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麵包里的銀幣讀後感

小麵包里的銀幣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麵包里的銀幣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裡面有一個故事,叫作《小麵包里的銀幣》,讓我很受啟發。

  故事裡講述了在一個鬧飢荒的城市,一個心地善良的麵包師把城裡最窮的幾十個孩子聚集到一塊兒,然後拿出一個裝滿麵包的小籃子,對他們說:“以後每天都可以來拿一個麵包。”瞬間,這些飢餓的孩子一窩蜂擁了上來,他們你爭我搶,誰都想拿到最大的麵包。當他們沒人拿到麵包后,竟然沒有一個人向這位好心的麵包師說聲“謝謝”就走了。只有一個叫依娃的小女孩卻例外,她沒有同大家搶,只是謙讓地站在一旁,等別人都拿到了以後,才把剩下的最小的一個麵包拿起來,並向麵包師表示了感謝,才向家走去。第二天情況還是一樣,依娃拿到了最後一個比昨天還小一半的麵包。回去切開后,卻驚訝的發現了好幾個銀幣,她趕緊把銀幣給麵包師送回去,但麵包師卻說:"孩子,這是我獎勵你的。願你永遠保持一顆感恩的心。”

  是啊,如果我們對別人的付出不以為然,那麼今後我們也就不會再得到幫助。所以面對別人的愛心,要懂得珍惜,感恩,只有這樣,愛心才會延續下去。



小麵包里的銀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