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最後一匹狼》有感

讀《最後一匹狼》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最後一匹狼》有感一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叫《最後一匹狼》。書里的故事寫得生動形象,很富有想象力,我也被書中動物們那些機智的做法、深厚的感情所吸引,甚至被很多精彩的片段感動得流淚,比如那一隻吃了毒草后還想着救人走出沙漠的駱駝;為了朋友而犧牲的英雄獵豹……這些都令我記憶猶深,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動物也是有感情、有智商,甚至有領地意識的。它們為人類做貢獻,幫助人們做事,為人類增添樂趣。它們的智商不可低估,比如微型豬芭比在“膽小鬼王國”中竟然如此機智地作戰,打敗比它們強大的狼國;獵豹之間誰爭到對方的地盤,都要付出絕斗的代價……

  人類也是高級動物,動物是我們的同胞,是人類的助手。而我們人類總是捕殺動物,破壞它們的家園,使它們無家可歸,有的人把鯊魚翅割下來做菜;有的人提取熊的膽汁做滋補品,有的還把可愛的藏羚羊肆意捕殺賣錢,多麼無恥的行徑啊!我們要保護動物,與動物交朋友,和它們和睦共處!(劉驁)

  《最後一匹狼》讀後感二

  (羅炅)

  讀了《最後一匹狼》這本書,我十分受感動。這本書里寫了許許多多感人的動物與人、動物與動物之間的故事。它們之間的那種極其深厚的感情,幾乎都要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才深刻的意識到動物也是有感情的,而且他們之間的感情之深,絲毫不遜於人類。它們和我們一樣,都是大自然中的一員,我們何苦要捕殺它們呢?我們應該和動物和睦相處,而不是虐待它們,要將它們和朋友一樣看待,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保護它們。

  所以,讓我們和大自然中的每一員和睦相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