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更多就是關注孩子的教育,之前公司的同事推薦了《窗邊的小豆豆》的電子版,看了兩頁覺得不太過癮,就在京東上買了一本,花了大半天的時間把它看完啦!

  小豆豆,是一個在老師眼裡一個另類的學生,她經常上課時候不停搗騰自己的書桌,弄得大家上不好課;而且經常站在教室的窗口,不停往外看……老師自然管不下去啦,小豆豆就這樣被退學啦,她竟然才上一年級,就被退學啦。

  小豆豆的媽媽帶着她來到了巴學園,一個大家都在電車裡讀書的學校,她的媽媽當時把她送進來的時候,非常期望小豆豆能在這裡好好讀書,別被再次退學啦。沒有想到,小豆豆在這裡非常幸運的是遇到了巴學園-小林校長。小林校長是一個能讀懂學生的老師,他尊重學生、善於發現他們的潛能、積極鼓勵他們探索大自然、也善於聽學生的建議和想法。特別是在一開頭,小豆豆入校的第一天早上,小林校長讓小豆豆把想說的話說給他聽,小豆豆一個人講,校長就一直在傾聽,竟然聽了小豆豆一個人講了一早上,真是感慨啊,我們的老師,當然還包括我們的家長是否有時候能像校長這樣傾聽學生或者孩子的心聲呢?

  這是《窗邊的小豆豆》的作者黑柳徹子小時候發生的真實的故事,自然,在巴學園,培養小豆豆非常積極樂觀的性格,也讓小豆豆徹底的成為了一個人見人愛的小朋友,作者說這些影響了她一生,她很感謝小林老師。

  這本書給了我們很多的感慨?如何關注孩子們的成長?我們應該抱着怎樣的態度去幫助孩子們成長?

  感謝黑柳徹子,感謝這本書,讓我們一起關注孩子們的成長!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春晚觀后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