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面紗》觀后感

電影《面紗》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影《面紗》觀后感

  電影《面紗》可以說是我看的第一部美國文藝片(我定義的),美國導演美國演員卻拍出了中國最原滋原味的“情”。男主是醫學博士,對女主一見鍾情,並迅速與其結婚,可惜的是女主愛上的只是男主帶給她的社會地位。女主婚後無法忍受寂寞,然後出現了婚外情。男主發現后出於報復心理,將女主從安逸的生活帶向了地獄般的折磨,他是真的要報復女主么?雖然他一再強調我恨我曾經愛過你,真的只是曾經么?其實在我看來,他知道世上也只有他才會給女主真愛,否則他就不會這麼“狠心”地把她帶到霍亂肆虐的偏僻山村,而不是把她留在上海等着被男二玩膩拋棄然後獨自面對社會道德等各方面的折磨。他愛她,以一種“變相”的方式愛的深沉。

  整個故事女主都沒有說一句“我愛你”,自始至終直到男主染上霍亂死去。最後的對話是,“請原諒我”(男)--“原諒你?”“沒什麼需要原諒的”(女)。仔細回味女主的回答,你會發現愛真的是不需要言語,愛其實就是包容你所愛的那個人的一切。如果不是愛他,她會說沒什麼需要原諒么?“我愛你”三個字在這裡似乎顯得是那麼的多餘。愛是什麼,愛就是行動。

  剛準備看這個電影的時候,我給婷發了故事簡介,她說她就對講倫理道德的故事感興趣,然後我就在後面補了一句,這會影響我們的擇偶觀,她笑了。我們看事情的時候總會有意無意地將自己的人生經歷夾在其中,她看的是倫理觀,我看的是幸福觀。隨着情節的展開,我彷彿自己就成了其中的男主或女主,然後變得不可自拔,情到深處淚自流。每每故事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坐不住了,然後馬上去查故事的結局,若如自己所想就會繼續看下去,若結局悲催那觀影就此結束。從某方面來講,越長大我是越脆弱的。這種脆弱反映在電影上,就是我接受不了故事以悲劇結局;而往往情節順着我的想法往下走的時候,我就會去關注這個故事的真實性,說到底我就是想證實美好是真實存在的,幸福不是我們的念想,而是可遇的。

  既然上面提到了擇偶觀,在這裡就說一下吧。在愛上一個人之前我們會有各種各樣的標準,但愛上一個人之後你會發現所有的標準都是那麼的不堪一擊。女主說一個女人可不會因為一個男人道德高尚就愛上他,可是後來呢,她還不是愛上男主他啦?所以說,一切都是那麼的捉摸不定,就像我的擇偶觀,哈哈。

  電影改編自毛姆的小說,關於作者本人呢,我就不作評論了,因為歐美作家我沒有一個是熟悉的,小說內容呢我也不知道。雖然這些必要的背景知識我都不了解,但這一點也不影響我對這部電影的認可。因為不是專業的觀影人,所以在此不作專業的點評,只是淡淡地談一下我對這部電影作品的所思所感。



電影《面紗》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