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穿花裙的狼》讀後感

《穿花裙的狼》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穿花裙的狼》讀後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穿花裙的狼》,書中講了許多關於動物的小故事,題目就是以其中一篇故事取的。書里的故事很多,不能一一介紹,而我要介紹的就是這篇故事。

  故事中主要講的是一隻大黑狼撿到了一件連衣裙,便穿上它,扮成狼阿姨去哄騙兩位孩子。七歲的姐姐覺得這位“阿姨”是狼,便趁狼不注意大聲喊叫別人來打狼,狼一聽,嚇得跑走了。

  這個故事富有童趣,類似《小紅帽》。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冷靜,勇敢。

  在生活中,“大黑狼”也就是壞人,他們有些,就像大黑狼一樣,扮成好人去哄騙那些可能比我們還小的孩子,傷害別人,自己從中得到利益。

  不只是故事,還有寫作,作者把故事中的人物的心裡想法也寫了出來,讓讀者感受到人物的心理活動。還詳細的寫出了人物的許多動作、神態,把人物寫的活靈活現,彷彿故事就發生在眼前。就比如七歲的姐姐叫人幫忙時爬上樹的動作:抱住、蹬、爬,體現了小女孩的動作靈活輕快。這些寫法放到習作里,都會使文章更好。

  大家也可以看看這本書,也會有自己不一樣的感受。



《穿花裙的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