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撿個乞丐做兒子

撿個乞丐做兒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劉成和妻子王麗娜新婚不久就搬進了離市區不遠的一幢別墅里。劉成長得相貌堂堂,一表人材。而王麗娜則身材矮小、相貌平庸,兩人走在一起極不般配。可王麗娜的父親是當地赫赫有名的房地產商,有着億萬身家。這幢別墅就是他送給王麗娜夫婦的結婚禮物。劉成在老丈人的庇護下年紀輕輕就坐上了副總經理的位置,可謂春風得意,前程遠大。

  小兩口每天都開着豪華轎車進進出出,過着神仙般的日子。可不知從何時起,在別墅門口成天蹲着一個小叫花子,大約五六歲,身上的衣服又破又爛,臉上黑乎乎的,面前放着一個破搪瓷碗。開始兩人並不在意,可是天天如此兩人便覺得在自家門口有個要飯的不僅大煞風景,而且讓別人看見也沒面子。有一天劉成開車出門,看見小叫花又在那裡,就忍不住喝叱道:“要飯的,滾遠一點!”說完就從車窗里把一張拾元鈔扔在地上。小叫花撿起了錢卻沒有走的意思,依然蹲在那裡。劉成發怒了,走下車衝著小叫花就是狠狠一腳,嘴裡罵著:“不知好歹的傢伙,滾遠點,下次再看見你就打死你。”小叫花被踢出老遠,卻沒吱一聲,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可憐兮兮地爬起來撿起搪瓷碗飛快地跑了。劉成拍拍褲腳的灰,罵罵咧咧地上了車。

  晚上劉成獨自在家,突然接到一個女人打來的電話,她的聲音十分溫柔:“劉總經理,近來可好?聽得出我是誰嗎?”劉成一聽聲音很熟悉,卻一時又想不起,忙問:“你是誰?”電話那頭咯咯地笑了起來,說道:“你真是貴人多忘事,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真沒良心!”劉成突然想起來了,原來是趙靈打來的。趙靈是他以前的女朋友,本來當初兩人感情很好,都已經開始籌備婚事了,可是半路殺出個王麗娜。劉成為了成為億萬富翁的女婿,毅然和趙靈分手,投進了王麗娜的懷抱。當時趙靈悲痛欲絕,傷心地離開了這個城市。誰知過了幾年她又回來了。劉成說:“靈靈,是你?”趙靈說:“難得你還記得我,你真是太殘忍了,對自己的孩子都那麼狠心。”劉成一頭霧水,問道:“你說什麼?”趙靈說:“你沒看出那個小叫花子長得很像你嗎?虧你還下得去腳。”劉成心裡一驚,話筒差點掉在地上,但仍故作鎮定地說:“天大的笑話,你以為我會相信嗎?”趙靈冷笑着說:“自己欠下的風流債還想不承認,難道非得讓我把兒子親手交給王麗娜嗎?反正我是養不活他了,你這個當爹的看着辦吧,對了,他還是個啞巴。”說完電話就“啪”地掛斷了。

  劉成一下子癱在了沙發上,他一夜沒睡着。第二天一大早,劉成趁王麗娜還沒起床,開車就出了門,果真看見那個小叫花又蹲在門口,劉成下車走近小叫花,盯着他那黑乎乎的小臉足足看了有五分鐘。越看越覺得和自己有幾分相像,心裡大呼倒霉,眼看四下無人,一把將小叫花拽進了車裡。劉成把小叫花拉到了醫院,花了幾千元錢做了個DNA。化驗結果要等一個星期才能出來,劉成就把小叫花帶到了一個朋友那裡安頓下來。經過了一個星期忐忑不安的等待,化驗結果使他最後的一線希望也成了泡影,上面清楚地寫着他和小孩有血緣關係。

  劉成望着眼前這個不會說話的兒子欲哭無淚,恨不得找到趙靈把她撕個粉碎。可眼下當務之急是要把這個包袱藏好。於是他在城郊租了一套房子,並且給兒子雇了一個小保姆。處理完畢后,劉成鬆了一口氣,每天依然是忙忙碌碌地上班下班,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不過畢竟骨肉相連,他一有空就會買些玩具和一些吃的東西到郊區去看兒子。

  時間一長,王麗娜漸漸地感覺到有些不對勁,劉成的應酬好像比以前多了許多,問他去了哪裡也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個所以然。王麗娜決心搞個水落石出。

  一天,劉成又去看兒子,早有準備的王麗娜驅車跟在了後面。開了近一個小時的車,劉成來到了一處居民樓下了車。王麗娜撥通了他的手機:“劉成,你在哪裡?”她看見劉成一邊上樓一邊取出手機說著:“我正在麗賓茶樓和幾個客戶談筆業務,晚上吃飯就不要等我了,拜拜。”王麗娜肺都快氣炸了,下了車跟着也上了樓。進了樓道正愁找不着是哪一家,突然就聽見一家門裡面傳出劉成的聲音:“兒子,爸爸來看你來了。”接着傳出一個女人的聲音:“孩子這兩天可乖了,一點都不鬧了。”王麗娜頓時火冒三丈,一邊將門敲得震山響,一邊大叫:“狗日的劉成,給老娘開門,一對姦夫淫婦,快給我滾出來!”劉成一聽這聲音,嚇得渾身像篩糠一樣。保姆不知怎麼回事,連忙把門打開。王麗娜一衝進去就給了小保姆一耳光,把小保姆打得莫名其妙。劉成急忙說:“麗娜,聽,聽我解釋。”王麗娜冷笑着說:“兒子都打醬油了,還有什麼好說的。”話音一落,“啪”地一巴掌又在劉成臉上留下了五指印。王麗娜吼道:“等着在離婚申請書上簽字吧!”說完將門重重一摔揚長而去。

  劉成和王麗娜離了婚後就被趕出了別墅,副總經理的職位自然也被解除了。一無所有的劉成只有和他的啞巴兒子相依為命了。劉成很恨趙靈,但也恨自己,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自己釀的苦酒只有自己去喝。為了養活自己和兒子,他不得不去打工掙錢。為了一點點報酬,他不得不在烈日下揮汗如雨,不得不在別人面前低三下四。幾年下來兒子長高了,他也變成了一個徹底的體力勞動者。有時從那幢別墅門口走過,他都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開着小車從那裡進出過。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勞累了一周的劉成牽著兒子在街上散步。突然一輛漂亮的跑車在他們身邊停下了。劉成被嚇了一跳,定睛一看,原來是趙靈,她身邊還坐着一位男士。趙靈和當年一樣的年輕漂亮,她摘下墨鏡笑盈盈地對他說:“你好嗎?”劉成氣不打一處來,憤怒地說:“你害得我好苦,居然還扔下兒子不管,你還有良心沒有?”趙靈說:“兒子?你是說那個當年的小叫花吧,誰知道是哪裡的野種。我當時只不過覺得他長得有點像你,才讓他待在你家門口,哪知道你真的拿這啞巴當個寶貝。”劉成說:“你是當著別人的面不敢承認吧,我可是到醫院化驗過的。”趙靈得意地說:“你是說DNA吧,市醫院做化驗的是我的老同學,我只不過是讓她幫忙做了點手腳,沒想到你這麼容易就上當了,哈哈哈哈。”說完那跑車風似地開走了,只剩下劉成和他所謂的兒子在街邊傻傻地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