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人生無乞丐讀後感

人生無乞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生無乞丐讀後感

  我讀了一篇文章,這一篇文章可是讓我感受很深刻,這篇文章的名字叫《人生無乞丐》。

  什麼是堅強的人?在《人生無乞丐》一文中,我找到了答案。故事中的一個沒有生存能力的小男孩堅強而不屈地承受生命,在被人辱罵為乞丐時,竟鄭重而勇敢地說:“我不是乞丐,我是賣唱的。”

  這一刻,我們足以被打動。小男孩是堅強的,他擁用一顆堅強的心。而作者在文中表現出來的豁達,平等更是強化了一種人性美,他“把微薄的人民幣完全沒有施捨者的心態鄭重地放在小男孩的手心“時,我們的心中也生出了一個沉甸甸的信念——人生無乞丐。人生無乞丐!這是怎樣的一句話!它猶如夏季的暴雨敲打着失落而浮躁的屋檐,而暴雨過後,將是一片晴空,丁冬的泉流將滋潤我們的心田,讓它開出人性的花,結出堅強的果。

  放眼望去,從古至今,只有堅強的人不會被生活淹沒,不會被歷史沉沒。諾貝爾,愛迪生,冼星海,蘇軾等都是堅強的人。他們都是勇敢地承擔起不公的命運,最終靠着自己,在歷史的長河中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再想自己,我應該算是非常幸運的,擁有一個溫馨的家庭,先天也沒有什麼障礙,可因為一次考試不理想,就生出了放棄的念頭。這是多麼可笑!而在《人生無乞丐》中,一個沒有生存能力的小男孩已經不屈地承受生命,他是多麼堅強!這樣堅強的人,他不是乞丐,也不可能是乞丐,他值得我們喝彩!

  這就是堅強的人生啊!靠自己承擔命運的人生,是最堅強,最值得喝彩的人生!剎那間,我可以感覺到偕趣與嚴肅交織起來的人生藝術,藝術人生。就讓我們為這堅強的人生喝彩!



人生無乞丐讀後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