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我找回了友誼

我找回了友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友誼如同空氣或陽光,是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小學時的好朋友離開將近一學期了。我不知我不知她是否已把我淡忘,但我卻永遠不會忘記她。

  小學她進入我們學校,她第一個結識的朋友就是我。我們時常在一起做功課,一起玩耍,一起回家,形影不離,不過幾天便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後來,我和她如同陌生人。

  那次兒童節,我本想和她一起組建一個舞蹈,但她不願意,因為有一些成績差的同學也想參加,但她不讓,所以我們只好一人組建一個。老師認為我這一組有成績差的同學,所以老師比較關心她們那一組。我們只有努力,盡量把每一個動作做好,做得更完美,哪怕老師只看我們一眼,問候一句,可是老師仍然不看重我們。

  後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獲得一等獎,並且還要表演一次給全校看。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贏得了比賽。可是我的朋友卻在那裡哭,我連忙跑過去安慰她,她爸媽也在那。她對我說:“你也不看看,你那組都是些什麼人,全是賤人,你有什麼資格贏得比賽,你們憑什麼”?我卻說:“你們那組的人不就是成績要好些嗎,另外還有什麼?你可以罵我,可是你絕不能罵我的組員”。她爸爸媽媽也在說我。我生氣了,跑到一個角落哭了起來,那天過後,我和她總是冷眼相待,就再也沒有說過一句話。

  當小學要畢業的時候,我不忍心失去這樣的一個摯友,主動找她談心,她跟我道了歉,我們又和好了。回到了以前,甚至比以前還要好。

  “茶,苦而後甘,令人回味;酒,綿而後勁,教人道爽;泉,清而味淡,卻用來品出甜。一個好朋友如茶、如酒、如清泉,讓人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