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沒有稜角的石頭1400字作文

沒有稜角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是一個沒有現代個性的人。我承認並熱衷於這一點,所以很安分地靜靜地生活,就像河底的那塊石頭,或是天生,或是流水沖刷,總之變得圓滑,不激起點滴的水花。 

  不是為了炫耀自己那份“超凡脫俗”的心態,畢竟是走過花季雨季的人,我當然也有那段希望讓所有人都注意我的經歷,只是我沒有成功。現在幾乎每天都能看到對門那個上初中的“酷哥”,成天五彩繽紛地走出來,加上人又高,活像一棵聖誕樹在街上晃悠。這大概就是“個性解放”后的累累碩果之一。目的便是讓大家回頭多看兩眼。物以稀為貴,誰不會對另類的東西感興趣?他這麼做只是為了讓人知道他的存在。結果他如願以償。 

  目的相同,途徑各異。我向來沒有資本能夠將“個性”穿在身上。而且覺得這種做法相當幼稚。便採取語言攻勢。最能體現“個性”的恐怕是當時剛剛流行的“哇噻”和“你有沒有搞錯”了。那段時間這兩句話在我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最高。有事沒事嘣出一句,現在想來,一定是當時腦神經短路,所幸的是,當時犯病的人不是我一個人。我們自以為都很前衛,自以為誰都與眾不同,自以為誰都很有個性,事實上,沒有哪一個人能從一百個“傻”字中找出一個是十四划的。 

  用服裝,模仿語言來突出個性,都已是不入流的伎倆了。於是有人開始模仿動作。常常做一個姿勢,那個姿勢便成了你的招牌。就像一聽到“噓”聲便想奔向WC的條件反射,姿勢與你,與個性都有了必然聯繫。我唯一慶幸的就是儘管我努力搜索電視節目,都沒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姿勢。所以我不會重蹈邯鄲學步的覆轍。那段時間,我發現班上出現了很多“劉德華”“鄭伊健”或是“王菲”,少了很多學生。 

  這樣舉動畢竟都屬於追求個性的初級階段,隨着年齡增長,對個性的感悟也升入了一個更高的境界。只是着時候我已經退出了這個龐大的隊伍,甚至刻意逃避它。但我們仍然有機會看到周圍那些追求個性的人。 

  追求個性實際上就是為了突出自我。這時候他們大多數都一闡述自己獨到的見解來顯示自己的個性。談吐間不時的強調“我”。比如“我認為”“我覺得”這便是“很我”。而且不論觀點對錯,他們都會堅持到底“你若不想被人改變,就必須改變別人。‘這幾乎是每個有個性的人的座右銘。我沒有這份雄心壯志,我已經發現了我是一塊沒有稜角的石頭。無法像他們一樣用稜角劃開水面,甚至突出水面,讓水流繞道而行。對曾經用松枝粘在身上裝稜角的往事也只能感到可笑,更糟的是我現在害怕自己哪天真的有了稜角,我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初一時候的同桌有一天對我說:“我看了一本書,覺得裡面的主人公的思想和我非常相似。我們都認為自己周圍存在的一切事物都是為了考驗自己而存在的,就是說,一切事物都是為了成就自己而設置的。“ 

  好一個“唯我主義者“這麼有性格的話恐怕也只有她這種考試穩拿第二的人才說的出,細細一想哪一個有個性或追求的人不是同時擁有自信的人呢? 

  他們堅信自己的與眾不同,遲早有一天能鶴立雞群,並為之付諸行動,而且是堅持到底。的確,我們的承認,有稜角的石頭雖然能劃開水面,但未必能擋住河水的去路。水照樣前進不息,還會漸漸磨平稜角。這麼看來,這些石頭的做法近乎無聊,可夢想與自信心總是值得稱讚的。 

  我現在已經不在乎那些偶然粘在身上的小松針了。畢竟它不屬於我, 遲早有一天回被水沖走。我也知道了我天生無棱無角,以後也沒有。所以我甘於靜靜的躺在水裡,甘於不被人發現。這不能算是無奈,當然也談不上什麼境界。然而,一處平緩無痕的水面與眾多水紋不平的水面相比,又何嘗不安是一種與眾不同!只是有人對我說:“ 我發現你很有個性”的時候我難過的想哭

沒有稜角的石頭 標籤: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石頭作文 牆角的垃圾作文 轉角的那個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