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牆角的石榴樹500字作文

牆角的石榴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牆角的石榴樹

  張嘉冕

在校園的一角,有一棵並不起眼的石榴樹,它生長在惡劣的環境下,但它的生命力卻很頑強,硬是從細窄、堅硬的水泥縫裡鑽出來。春天,石榴樹冒出了嫩芽,在陽光的照耀下,樹葉的莖清晰可見,甚至還可以看見樹葉上的一層細細的絨毛。不久,樹葉便托起了一朵朵小花,有的開了一、兩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兒,飽脹得似乎馬上就要破裂。夏日的清晨,我漫步校園,一眼就瞧見那石榴樹的枝葉上,晶瑩透亮的露珠在“舞蹈”,在太陽光線的照耀下,整棵樹好像都在閃閃發光,漂亮極了。看到這美麗可愛的露珠,我禁不住想用手去撫摸它,但又怕驚擾了它的美夢。過了幾天,花全部開了,那火紅的花瓣真是惹人喜愛,有的像穿着紅色連衣裙的小姑娘站在樹上“翩翩起舞”,有的像熱情的小男孩在吹喇叭;還有的頭朝下,好像正在與樹葉說著悄悄話呢!從遠去看,就像一團燃燒的火焰。過了不久,花謝了,紛紛從枝頭又回到了大地母親的懷抱。樹葉下紛紛地鑽出了一個個誘人的小石榴。再過些時日,石榴成熟了,咧開了嘴笑,露出了一排排晶瑩的“銀牙”,好像在為豐收而歌唱。 …… 石榴不但外表美麗,它那種身處逆境仍然頑強向上的生命力更美麗。



牆角的石榴樹 標籤:我家的石榴樹作文 牆角的垃圾作文 石榴樹作文 家鄉的石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