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夢回童年作文

夢回童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夢回童年作文600字


  午飯過後,我看了一會兒課外書,看着,看着,覺得有點兒困意,便去午睡了。不知不覺中,我進入了夢鄉……

  我來到了二姨家。這是一個暑假,天氣十分炎熱,簡直是“驕陽似火”。我好像是六歲,身穿一套漂亮的衣服。粉紅色的弔帶體恤,粉紅色的小短裙。正在跟好友小娟和鄰居家的小凱愉快地玩着遊戲。突然,二姨的一雙兒女阿瑞和阿虎她們倆各拎了一個水桶,向我們走來,說她們要到田裡掏龍蝦,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我們仨人十分爽快地答應了。

  我們屁顛屁顛地跟在她們的後頭,心裡充滿着好奇!

  我們來到田邊,還未經阿瑞和阿虎的允許,就早已脫去了涼鞋,來到田中,四處尋找着龍蝦。突然,我發現了一隻特大號的龍蝦。它似乎也看見了我,又躲了進去。我將小手伸進了它的洞里,摸到它了。那隻龍蝦竟用它的大鉗子夾住了我的手指,我痛得把手拽了出來。我突然一個沒站穩,一屁股坐在稀泥中。完了,衣服被弄髒了。這時,小凱一不小心,也摔了個四腳朝天,弄得渾身都是稀泥,比我還狼狽,我們個個都哈哈大笑起來……

  我突然從笑聲中驚醒,這原來是夢。

  不過,這夢也太真實了。我思索了一會兒,猛地一下,我想起來了,這並不是夢,而是我的記憶,一直埋藏在我內心深處的記憶!多虧了這個夢,讓我終於想起了童年時代美好的時光。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再多做幾次這樣的“夢”,讓我夢回“童年”!

  廣東湛江霞山區湛江農墾第一小學四年級:王菁


2、夢回童年作文700字


銀鈴般的歡聲笑語在陽光下瀰漫開來。我們用笨拙的雙手釀成了一杯最醇最美的人生之酒。 

  ——題記 

  曾幾何時,我已邁出了童年這列火車,又匆忙而不經意間上了另一列,我妄圖極力反抗掙扎,可終究無濟於事,惆悵充斥着我,我這才知道,我是無論如何也戰勝不了時間的,它永遠支配着我們向前走,不許回頭。 

  童年,如天上的星星,絢麗奪目;如海邊的貝殼,美麗多彩;如天然的美玉,潔白無暇。它承載着我們奇特的想法,編織出一頁獨一無二的畫面。 

  永遠也忘不了的是鞦韆,那個被歡聲笑語所包圍的地方。雖然它只是由兩根繩子加之一塊木板所構成,雖然我們常常為要坐上這個寶座而搶奪不休,甚至會拼個你死我活。但是無論如何,這都是我最美好的回憶。小心翼翼地坐上去,兩隻小手緊緊抓住那兩根堅固的繩子,但此時的我心裡仍忐忑不安,生怕木板會趁機溜走,讓我摔個“屁股開花”。坐定之後,小夥伴們就一起幫我推。漸漸地,我彷彿感覺到了風在我耳邊竊竊私語。我就像在天空中飛一般。我歡呼雀躍,真想大喊一聲:"我飛起來了!”到了最高點,我趕快閉上眼睛,我怕自己會摔下來。我就這樣在鞦韆上盪啊盪,感受着大自然的氣息。這純樸的相間氣息永遠都給人一種最真實的感受。 

  童言無忌。童年的我們過得無憂無慮,不必擔心說錯話得罪某人,也不必刻意隱藏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那時候的我們是一個活脫脫的自我,不必去掩飾、去包裝,也不懂得謊言是什麼,奉承為哪般,只要自己快活、高興,就什麼都好了。 

  童年的我們又怎知道社會上的種種規則?只要我們不惹父母生氣,與小朋友們友好相處,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誰又知道這世界竟如此之大,有些事情竟如此之複雜? 

  真希望能再次回到童年,享受那段永遠也不厭煩的美好時光。雖然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我仍要感謝上天給我一曲最優美的童年之歌。我將珍藏到永久!

3、我好想夢回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彷彿夢一般,不知不覺我們已經離開了。 

  ——題記 

  童年是每個人最美好的回憶,也是每一個人所嚮往的。我也不例外,我好想夢回童年。 

  我好想夢回童年。在讓我回到那個充滿稚氣的我:在田野中奔跑、在大雪中堆雪人、在風中哼着那誰也聽不懂的歌謠。在田野中玩累了,就在屋頂上吃着餅乾,看着太陽擦着山頂慢慢消失。晚霞照在父親那飽經風霜的臉上,與母親那忙碌的身影。我定會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來彌補自己犯的錯誤。在早晨,我定會和爸爸踏着朝陽開始一天的行程。我好想夢回童年。 

  我好想夢回童年。我一定會珍惜和爺爺在一起的時光。不在與哥哥爭吵氣着爺爺。我也會陪着爺爺鍛煉身體。累了的時候,用我那小小的拳頭給爺爺打打腿、捶捶腰。讓爺爺每天都樂呵呵的。我也會在夕陽西下的時候, 

  幫着奶奶做晚飯。我會幫着奶奶提水、燒火。我更加不會在與哥哥爭奪玩具,也不會玩弄哥哥的花草。我好想夢回童年。 

  我好想夢回童年。回到那個和小夥伴們一起玩樂的時光,石榴樹下有我們的喧鬧聲:棗樹下有我們等待成熟的玩耍聲:遊戲下有我們的爭吵聲與打破罐子的訓斥聲。我好想夢回童年。 

  我好想夢回童年,在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時光。 

  因為有了好想,才會珍惜今天…… 

  我好想夢回童年…… 

  後記:童年已經飄然而逝,想要回去已經不可能了。人總是會長大的,爺爺已經逝去,但我不要永遠因懷念爺爺而滯留,快中考了,相信爺爺也在看着我吧。我要努力、奮發,讓爺爺在天堂為我感到自豪。 

  逝者生息,生者奮發!!!

4、詩歌夢歸夢回童年(轉)作文400字


【詩歌】夢歸 夢回童年



夢歸何處?  

處處花香  

陽光曾經這般絢麗?  

故人曾經這般真誠?

  不知,不知  

幾個夥伴在自由地哭泣  

淚水在陽光里分外晶瑩  

自由緩慢地流下面容  

在這裡我可以哭泣!

  幾個夥伴在輕鬆地歌唱  

唱社會主義  

唱編花籃  

自我陶醉  

無須鑒賞  

在這裡我可以歌唱!

  斑斕的旗杆  

頂端五星紅旗是新的  

旗杆下緊緊握拳宣誓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  

是的,  

新的花朵

  我在這裡坐着  

高大的人是我們的老師  

聽着他的課  

我端正地坐  

靜靜地聽  

窗外的風  

微微的吹  

這麼清爽?  

這麼香怡?  

是南國飄來的風?  

不然這翩翩的黃蝴蝶  

怎麼從未見過

  哦,  

窗外是一池碧玉  

亭亭的荷葉  

左右牽搖  

這是一群自由的人  

青青的荷苞  

緩緩訴說  

這是一群快樂的人

  池塘里清澈的水澤  

盛滿了我的眼眸  

這裡一間間簡樸的房子  

發著太陽般的光  

裡面的人都身帶神光  

莫非這是天堂

  夢歸何處  

不知、不知

5、夢回童年作文2000字


夢回童年 

 湛藍的天空下飄着幾片正在奔跑的雲,雲兒不知道他們的終點是哪裡,未來的道路是什麼。正如那童年的我,每天無所是事,沒有憂愁,不用工作,無憂無慮的將歡聲笑語擁抱,只差插上雙翼的我們,每天都能變着法的玩。 

 “快快”我與幾個小夥伴邊向家跑邊各自催促 

 “你回家拿一根竹竿。” 

 “你回家拿一個大塑料袋” 

 “你回家拿一個裝知了的籠子,你以前說過你家有的。” 

 “我回家那一些針線” 

 5分鐘后我們又聚到一起,一起做知了網,(捕捉知了的裝置) 

 我們模仿着大孩子的樣子,做起了知了網,竹竿的一頭用一個鐵絲做一個圈將塑料袋套上,用針線縫好。 

“好了”我們邊笑邊說邊擦汗。 

 因為對於年幼的我們知了網太沉,我們要兩個人一起扛,另一個人拿籠子,系著渴望的心情,一齊往柳樹林跑去。 

 知了在樹上仍然不知疲倦的叫着,它們並不知道我們要來抓他。 

 “那有一個” 

 “那也有一個!!快捉!!” 

 我們雙眼不眨地死盯着那黑乎乎的知了(蟬),手中的知了網慢慢地在我們操縱下移動。臉上的汗也不顧擦,生怕嚇走了那一生中捕的第一隻知了。隨着一陣撲騰聲,那蟬終於被罩在網裡。我們將網放下,但誰都不敢去碰那知了,每次看見比我們年紀稍大的孩子拿着玩,我們也想捉,可今天真捉了,但卻不敢碰,怕知了咬人。 

 知了不緊不慢地從網中爬出來,在我們的嘆息中飛走了。 

 我們不灰心,繼續有網了一隻,這一次貝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知了從網中捉住,緊接着大叫一聲,把知了扔了,又飛了。貝貝一臉痛楚,邊搓手邊說:“它咬人,疼死了。” 

 在林子里也有網知了的大孩子,他們說知了不要人,只是腿抓人,捉住知了把他的翅膀剪去,別讓他飛走了就行了。 

 我們都目不轉睛的仔細的聽他講解,隨後又扛着知了網找知了,年幼無知的我們不知怎麼有那麼大的毅力,累不怕,熱不怕,頂着火紅的太陽完成我們的旅程。 

“在那,在葉子旁邊。” 

 “快快“ 

 “別說話,他就跑了” 

 …… 

這次的知了很聰明,沒等我們切近,他就撒着尿飛跑了。 

 “肯定你說話聲音過大,把它嚇跑了。” 

 “你也說話啦,也有可能是你把他嚇跑了” 

 “你指手畫腳的,肯定是你把它嚇跑了” 

 ……。 

繼續旅程 

 “抓住了” 

 “抓住了,快看。” 

 “你快把他翅膀剪去” 

 “我也看看” 

 “別讓他跑了” 

 “你輕點,別捏死他。” 

…… 

 在我家門口我們幾個小夥伴圍着知了擠成一團,又進行了一場令常人無法想象的商討。 

 “我們只捉了一隻,怎麼分?” 

 “我發現的它,應該給我。” 

 “我忘得,應該給我。” 

  我有一個好辦法 

 “快說”大夥眼中一閃,急切的說。 

 我們都圍成一個圈,把知了放到中心,看他往哪跑。就給誰,反正它的翅膀已經被剪去了,飛不了了。 

 “好好”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 

 我們都圍成一圈,將知了小心翼翼的放在中心,等待它朝自己奔來。 

 這隻知了好像疲倦了,呆在原地,一動不動。 

 這可把我們急壞了,又是呼喊,又是跺腳,好一陣折騰。 

可這隻知了就是不動。沒辦法,只好取消這個計劃。沉思片刻,貝貝忽然一傻笑,緊鎖的雙眉舒張開來,咳嗽了一聲,假裝大人的聲調說:“我有一個絕妙的辦法!” 

 我們有齊刷刷的看着他,等待怎樣公平分那戰利品。貝貝換成普通的聲調說:“我們把知了養在樹上。” 

 我們疑惑的看着他。 

 “養在樹上?雖然不會飛了,但它會爬呀,爬到樹頂上,怎麼拿下來??” 

 貝貝又擺出一副很驕傲的樣子,頭微微抬高,小嘴彎成一條完美的弧線,搭配着那眯縫的小眼,不緊不慢的說:“用線系住知了的脖子,另一頭系在樹上,就想用狗鏈子系住狗一樣。” 

 我們都瞪圓了眼睛,讚不絕口,鬼點子真多。 

 那我們的知了網怎麼分? 

 “藏草里吧,明天繼續捕。” 

 “放我家吧!” 

 “憑什麼!放我家!” 

 “我出的東西最多,沒有我的竹竿,你們捉不到知了。” 

 “沒有我的塑料袋,你們也捉不到知了,把塑料袋還我!” 

 一怒之下,我們把知了網拆了,誰出的竹竿,誰出的針線,都各自拿回家。就這樣,一天的旅程就這樣不歡而散了。 

 傍晚臨近睡覺的時候,我帶着手電筒,鼓了很大的勇氣,獨自一人來到大樹下,看望知了,他不叫也不動彈,我擔心他餓了,回家拿了饅頭渣扔在地上。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就醒了,直接跑到大樹下去看望知了,結果讓我失望極了,知了被螞蟻集體搬運中。黑壓壓的一片。那些饅頭渣也讓螞蟻佔為己有了。我叫來了小夥伴,他們剛看到這一情景的時候,跟我的表情一樣,都快哭了,沉默了一會,我們決定“報仇”,把螞蟻踩死,我們每人伸出一隻大腳…… 

 “艾艾艾!起床了,都幾點了。”媽媽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這才知道剛才那是一個夢。 

一個夢讓時光倒流,將我帶回童年。讓我重溫童年趣事,重新品嘗了那甜甜的夾心點心,重新踏了一次絢爛的七色彩虹。每個人一生只有一次童年,過了就不會再來,但童年的往事有很多存活在記憶的倉庫里,它往往是一股動力;往往是一個啟迪;往往是纂刻在心深處的紀念碑。

6、夢回童年作文500字


  天氣很熱。樹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着,叫得我心煩,於是來到床邊,倒頭便睡。‘晨,咱去外面玩,別睡了。’‘好,馬上來。’屋裡傳來一個男孩懶洋洋的叫聲。院子里風和日麗,卻有一個看似五六年級的男孩在溫柔的吼着‘你快給我出來。’‘哦。’我眯眯眼睛回應到。慢吞吞地穿好衣服,打開門。看到了已經氣紅了眼的表哥,我怔了一下,懷疑自己是否要出去面對發怒的表哥。愣了一會兒,心裡想到‘豁出去了,與其在這裡傻愣,還不如去壯烈犧牲一回,我就要成為烈士了。我傻笑。’‘老哥,我出來了,好睏了。’話音還沒落便聽到表哥的責罵劈頭蓋臉地向我飛來‘你整天就知道吃了不飢,困了就睡,黨和國家是怎麼教育你了,就叫你做一頭豬哇。’‘呵,表哥罵人的功夫又進步了。’我打斷表哥的話,不自覺的說到。表哥一聽這話,樂了,嘴角微微上揚。我在心裡偷着樂‘老哥就像一個老太婆。’我哈哈大笑。表哥疑惑了‘你在笑什麼。’‘哈哈,我在笑你像一個老太婆。’說真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說出這話來的。於是,在溫馨的小院里傳來殺豬般的吼聲。‘晨晨,快起來寫作業。’‘哦。’我翻身下床。一切都是場夢。不過我至少在夢中找回了童真。外面已是風和日麗,和夢中的一樣。誰也沒有注意;在一個小屋裡,有一個男孩在無奈地笑。

  初一:夢裡念你


7、夢回童年作文100字


童年是一隻鐵環, 

  滾過無憂無慮的一圈, 

  又一圈, 

  滾來永恆的思念。 

  童年是一艘小船, 

  載滿了我兒時的故事, 

  高唱一首兒歌, 

  夢回七彩童年。 

  童年是一條小溪, 

  緩緩流向天邊, 

  翻開幼稚的記憶, 

  夢接神奇的明天。

8、夢回童年作文700字


  熟悉的油墨味,若隱若現的印刷體,或難或易的考試題。

  又是月考,我應該習慣它的到來,但又那麼笨拙,措手不及。上午考試的時候,我想象自己做題時,像漫畫人物一樣,頭上有迸濺的汗珠。下午考英語,老早就做完了,剩很長時間。我翻出一個本子,扯而且是很粗魯地扯下一張紙,畫我的畫兒。但我似乎又睡著了,夢到了以前……

  同樣是考試,同樣很早做完,同樣很想睡覺。監考的老師翻着報紙,大概看到了一個很振奮人心的消息,拍案而起。講台下鬨笑一片。瞅瞅,小魚和麻子都還在“奮鬥”。於是我扯下一張紙,很粗魯地扯,以至於監考老師也聽到咔嚓的聲音。老師只是特疑惑地看了看我,沒管。我心不在焉地畫畫兒。熬呀,熬呀~~終於熬到了交卷時間。嘿呀!名兒沒寫,趕快寫上!

  跑呀,跑呀!又放假了!在校門外,我特慷慨地掏出五毛錢,買了一袋*貓耳朵*和小魚&麻子分享。老爹是暴發戶的小魚擺擺手,說是要請我們吃冰淇淋。於是,我們三個蹲在街邊,特粗魯地啃冰淇淋。啃完了,就走回家啦!也不知道麻子用的什麼步法在走,大概就是傳說中的凌波微步吧!運氣真好!碰上了些阿貓阿狗。我和小魚一個前後夾攻,不由分說地奪下麻子的蛋塔,逗來更多的貓貓狗狗,然後拚命狂吠嚇走它們。天!怎麼這麼晚啦??只有再互相打掩護了。

  拿通知書的前一天,我們仨要去學校幫老班上成績。老班特高興地告訴我,我考了第一,和小魚並列。麻子第五。十分鐘后,我們已經站在校門旁的燒烤攤前,慶祝。我和麻子要特多辣椒,無非是想撈到小魚的那份兒冰淇淋罷了。咿?麻子幹嘛狂捶我的背,好疼。

  “交捲兒啦!wake up…”原來是耗子在捶我。終於熬完了!於是我很粗魯地推開桌子,大步向食堂走去……


9、夢回童年作文1100字


  推開老屋那笨重兒破舊的門,“吱呀”一聲,有點蜘蛛網飄下,有點塵土飛落。我像個誤闖迷宮的孩子,悄悄踏進去,像是生怕會吵醒誰似的,那樣小心。

  飽含歲月腐蝕氣息的老屋裡,老傢具散發著年代的氣息。一切都沒有變,一樣的擺設,一樣的格局,似乎一切事情都沒有發生過,只是還在那些歲月里。

  閉上眼,貪婪的呼吸着這熟悉而又陌生的,記憶里的味道。一種思緒湧進腦海,想象着他們。兩股溫熱悄悄滑下臉龐,進入口腔,鹹鹹的,像是幸福的味道。腦海里浮現了一幅又一幅幸福的畫面。

  短暫幸福,記憶一生

  那是爸爸的味道吧,我太過熟悉的味道啊!

  在我哇哇大哭地進入你的世界時,你視我若珍寶,愛惜不已,充滿了初為人父的喜悅。在我跌跌撞撞地撞入你的懷抱時,你叫着我寶貝,不停誇讚,充滿了父親對女兒的疼惜。在我咿呀學語叫着你爸爸時,你摟着我親吻,開心不已,充滿了為人父親的歡樂。在我坐在你的肩頭歡笑時,你緊緊的扶着我,陪我一起笑,充滿了父親的慈祥和疼愛。在我跑着鬧着歡笑着時,你對我疼愛有加,陪我成長,充滿了父親的責任和使命感。

  我是那樣快樂地成長着,可是我的幸福惹得上天嫉妒,就在我來到你的世界的第五個春秋,你獨自一人去了另一個美麗的地方,那兒叫作天堂。我知道,在那兒你仍會慈愛地笑着,看我長大。

  這五個春秋,模糊懵懂的記憶,簡單短暫的幸福,值得我回味一生。

  五個春秋,又是一際

  那是奶奶的味道吧,是那麼的甜蜜啊!

  那些年,表姐寄養在家裡。我和她總是很調皮,老是喜歡捉弄你,喜歡和你開玩笑,你總是慈祥地看着我們,罵我們是小混蛋、調皮鬼,卻又陪着我們大笑。沒有一絲長輩的樣子,很沒形象。

  你總是喜歡在午飯後,窩在那張老藤椅上呼呼大睡,老是呼嚕打得特大聲。我們總會在你醒來時,笑你說:“奶奶,你怎麼打呼跟打雷似的?”那樣的日子歡樂是那麼的多。

  每次我們去上學前,你總會偷偷塞給我們幾張有點破舊的零錢,叮囑我們路上小心。每次我們放學回到家裡,你總會拿出那些你捨不得吃的好東西給我們吃,叫我們自己玩去。

  在我漸漸懂事之際,在爸爸離開的第五年,您也走了。拋下我們找兒子去了,去那個平靜而安寧的世界。我們哭了,又笑了,你享福去了。

  心中顯現的味道愈加濃烈,一臉冰涼,我笑了。那些片段,那些畫面,把我的心裝得滿滿的,讓我擁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滿足感和充實感。

  慢慢睜開雙眸,那一束光照花了我的眼,視線有些模糊,拚命地想要抓住那僅剩的最後一絲夢意,卻只抓住了空氣。老屋的一切顯現在眼前,我又笑了。突然忘了,那只是自己的回憶罷了。

  轉身踏出老屋,輕輕闔上門,帶着滿足的笑離開了。

  福建泉州安溪縣培文中學高一:陳婷婷


10、夢回童年作文300字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時候

  是無憂無慮的時候

  童年,在每一個的腦海里都是那麼熟悉

  老人和大人們也同樣並不陌生

  因為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

  今天啊!

  但我回憶起童年的時候的我的時

  嘴角都會泛起微笑

  幼稚的我,無知的我

  像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

  整天在天空中飛翔

  好像懷着一顆好奇的心

  探索着,發現問題的根源

  但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一眨眼就過去

  從此一去不復返

  今天,我已是一個少年

  是祖國待放的花朵

  我依然懷着一顆好奇的心

  在人生道路上不斷前進、前進!

  潮州市高級實驗學校初一 李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11、夢回童年作文500字


  光陰飛逝,美好而短暫的童年在不經意間悄然而逝了。童年的往事猶如拾不起的碎屑,數不清有多少無奈。

  回憶總是美好的。記得小時侯,曾相信一個由自己做的夢:在夜幕降臨時,自己一人躺在記憶里的那片草地上,看星光閃爍,聽蟲語呢喃,任晚風悠悠的吹,讓心緒盡情的飄……不要說孤寂,因為還有數不清的天籟;不要說空曠,讓心靈成為唯一的聽從;不要黯然,讓月光籠罩着大地,籠罩着草坪,籠罩着自己,讓滿天繁星成為知音……

  月在,草在,我在,就足夠了。

  漸漸的,時間一點一點的消逝,把過去的夢也一併帶走,所剩無幾了。曾經的歡笑也煙消雲散……

  生命是一班列車,卻永遠不售回程票;生命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只允許前進,不允許後退;生命是一隻不歸的鳥,不要指望哪一天,它會回頭望一眼。或許,這就是生命……

  月光淡了,繁星眠了,離草坪越來越遠了。只依稀記得,在告別童年的那一天,我默默的採擷了一束藍蔚蔚的勿忘我放在草坪上,流着淚在上面擱上一粒紅紅的相思豆。

  回憶,回憶起了昔日的歡聲笑語,回憶,回憶起了童年的一切,回憶,曾經的思緒早已隨風飄回到草地。

  也許有一天,當我再找到那片隱藏着我的思緒的草地時,我一定要重溫我那個童年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