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書緣900字作文

書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深圳市黃埔學校六年級3班

  廖芸芸 

  書,我最忠實的朋友 ,也是我形影不離的好友,它不僅帶給我了海洋般的知識,也是它在我在生活中“錦上添花”……

  “哎,書城到了!”售票員嚷嚷着。“書城”這字從我腦門子一亮,我立刻跑下了車……書城不愧是書城,跟小書店真是小巫見大巫了。想看都看不完啊!哎呀,不是去買衣服的嗎,怎麼?慘了,回家我不僅要吃“竹筍炒肉”,還得被媽媽嘮叨一頓。

  “吃飯啦!這孩子鐵定又在看書了……”媽媽再次不耐煩的叫我。“知道了,知道了。”每次,我都會敷衍媽媽。

  有次,我明明是去買書的,我卻無緣無故地看起書來,我正看地津津有味時,無意中聽已經6點了!那天氣還真看不出來,糟糕!肯定把媽媽給急死了。我急匆匆地趕回家,也帶着幾分慚愧……

  “吃飯咯!”媽媽唷和着。我們也陸續出來吃飯,可我卻想着《名偵探柯南》里的案子令我頭疼,我思忖着:到底是誰要殺小蘭呢?那又是為什麼要殺她?……我想出了一連串的問題,它們在我大腦了里爭執着。“你這孩子怎麼搞得,怎麼心不在焉的?你的菜都掉到湯里去了!你有沒有聽,我問你呢?”我像從夢裡醒了過來,哎,不用說。肯定又是我媽在嘮叨了。……

  “噠噠噠……”又是媽媽的拖鞋聲。“芸兒,你是不是還沒睡?快睡吧,明天還要上學呢!”媽媽說道。我無奈的說:“不行,這本《小豆子》實在是太……太好看了,我就只再看一會!”“哎,真拿你沒辦法。唉,要注意點你的眼睛!那是肉長的,不是機器!知不知道啊你?”我老媽又在嘮叨了。

  哎,真無聊!又沒書看,又不可以出門,真是要我的命啊!誒,書上說可以上網查找許許多多的資料,那我就可以當”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了!”……

  同學們,大家都知道“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意思,我可是親身體驗過的,每當考試的作文命名題目,我都立馬想出來,因為我有靈感,而靈感就是從我平時的作文書上看來的。而至今我慶幸的是我並沒有近視。

  書,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苦惱時,你為我排憂解難;我高興時,你和我分享開心;我生病時,只有你守在我身邊……你為我在五彩斑斕的童年添上了最美的一筆,最美,最快樂,最色彩的一筆! 

  書,我永遠的朋友!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