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緣人緣1500字作文

書緣人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性格孤僻不善言,所以我缺少朋友,缺少友情,直至我走進了他,看見了他,這一切就都改變了。 

  (一)與它結緣 

  那天,與爸媽鬧翻了,一個人沖了出來,卻不知該往何處去,只覺得當時的夜好靜好深沉,籠罩着我的思想,我害怕夜,於是極力尋找着夜中的那一點光亮。是的,我看見了!看見了在不遠處從夜的束縛中掙脫的那一點微弱的光亮,我迫不及待地奔向它。它是一間平頂小房,走進去裡面好安靜。奇怪?亮着燈,居然沒人。我覺得當時整個人好疲倦,於是就坐了下來,視線在整個小房子里掃了一圈,猛地發現角落裡蹲了一個老頭,嚇得我急往外跑。“孩子,別跑,你是來看書的吧!”微弱的聲音聽起來像是飽經風霜的老人。書?什麼書?我停下了腳步:“書?我沒偷你的書?”“我知道,可我想你是一個愛書的人。”我忽然覺得那老頭也沒那麼可怕,轉過身又看了看。咦?怎麼剛才進來沒發現那麼多書呢?整整一房子呀!可為了顧全我在老頭眼前的面子,便假裝滿不在乎地拿起旁邊的書。可是居然一看就看到了深夜,還捨不得離開這個小書房,就這樣,我找到了屬於我的那一片天空——小書屋。 

  (二)與他巧遇 

  之後,我每天晚上都會跑到小書房裡泡上幾個小時,那天,我又去了,那老人依舊坐在同一個地方,對我露出同樣的憨笑。可是不一樣的是書房裡多了一個人,是個跟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咦?他怎麼鬼鬼祟祟的,好不對勁?我走過去,他嚇得一愣,一本《簡愛》從他的袖子里滑了出來。《簡愛》?我正想看那本書呢!他見我驚奇的樣子,怕我叫出聲,便把我拉過去:“嘿,本人姓老名夫子,請問姑娘芳名?”我告訴了他我的名字,他沖我笑了笑:“你不要告訴那老頭我偷書,要不會挨罵的,我今天帶回家去看,明天再還回來,這也不算偷哦!”我望着他莫名其妙地點了點頭,看他把那本書又往袖子里挪了挪,就像是怕它會長翅膀飛了一樣。我也覺得那樣蠻好玩,於是也拿了一本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塞進了袖子里:“我這也不叫偷,呵呵。”兩人相視笑了笑,走出了書房。出去時,那老頭又露出了同樣的微笑,就這樣,我認識了他——老夫子 

  (三)共游書海 

  我倆約好第二天去還書。 

  書房裡,響起了兩人的談話。“嘿!老夫子,《簡愛》的結局怎樣?羅切斯特與簡愛在一起了嗎?”“嗯,有情人終成眷屬了!那羅密歐跟茱麗葉呢?怎麼樣啦?”“哎,好慘哦,他們倆都去了阿鼻地獄,受不受苦,就看他們的造化了。”那天,我才真正看清了他的臉,方方的,整個看起來就是一個憨厚的小夥子,還帶着幾分李白的大度,蘇東坡的豪放,以及魯迅的穩重。他說要送我一樣東西,我接受了,是一本他最喜歡的書《呼嘯山莊》,不過已經夠“古老”的了。裡面還夾着他自製的一張書籤,上面寫着:書——我最真的朋友!我也回送了他一本書,也是我最喜歡的巴金的《家》,我說《春》《秋》等以後再總給他,他拿着那本書簡直愛不釋手。 

  一個星期過去了,我總是與他一起出入這個我們倆共同的天地——書房,共同游書海,品名著,共同面對老人的微笑,直到一個月前…… 

  (四)無法在延續的春秋 

  幾天了,他都沒有來書房,我有些擔心……我總是安慰自己說他有事去了。 

  三個星期過去了,還不見他的身影,我心急如焚,多麼急切地想看見他,我的第一個真心朋友。 

  一個月過去了,我失望地走在去書房的路上,忽然間看見路邊上的角落裡安靜的躺着一本書,上面被紅色的液體浸染着。我走過去,顫抖地拿起那本書。是我的《家》!是我送給他的《家》!我的眼睛無法從那紅色的液體上移開,那紅色的液體如雄雄烈火在燃燒我的心,我的心在流血,我的眼睛在滴淚,滴在了那紅色液體上,化了開來,慢慢地散了,散了,散了…… 

  我手中還捧着《春》《秋》……

書緣人緣 標籤:書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