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緣500字作文

書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 

  緣 

  沙河中學小學部 

  六年級3班 李小英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個比喻我覺得特別親切,因為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最早的讀物是連環畫冊,但漸漸地,它已不能使我滿足了。此時,我又發現了一塊綠洲——街上的書店中有幾百冊圖書可以閱讀!我一有空便去那裡。我讀書很快,一目十行,囫圇吞棗,大有“好讀書不求甚解”的味道。 

  到了中學以後,附近的圖書館便像一塊磁石吸引了我。而我也像飢餓的人聞道了麵包的香味一樣,津津有味的啃食起來。在書中,我結識了神通廣大的孫悟空,了解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認識了威猛勇敢的武松,也體會了林黛玉的多愁善感……只要手頭有書,我便如饑似渴地讀起來。 

  醉心閱讀使我得到報償,也使我感受到了樂趣:我的語文成績直線上升。讀書更提高了我的想象力,在家裡, 我時常對着一面花紋駁雜的牆發獃,構想着各種神話故事;在街上遇到殘疾人,我便會悄悄編織他的悲慘身世。我也時常為書中人物得到悲歡離合而牽腸掛肚。 

  漸漸地,書讀的多了,自然也悟出一下道理來,我也學者摘抄好詞佳句,還有一些精美段落。讀書時也自然少不了圈圈點點,有時感想油然而生,便會找來紙筆,將它記錄下來。 

  讀書與作文相輔相成,讀書的好處數不勝數,書中樂趣多多。書中自有“黃金屋”,我相信,只要認真讀書,就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黃金屋”。 

  【指導教師:張建國】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