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書緣400字作文

書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曾幾何時,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雲舒雲卷,花開花落,,隨着時光的飛逝,周圍的一切都在不停的發生變化,唯有對書的“痴情”卻始終如一。

  書讓我跨越了幾千年的時空,與古代的先哲們面對面地交流,心對心地溝通。在書中,我感悟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萬丈豪情;在書中,我了解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達觀情懷;在書中,我領會陸遊“夜闌卧聽風雨聲,鐵馬冰河入夢來”的報國熱情……悠悠華夏五千載,承載了多少人的夢,而這些夢很少能出現,於是乎,書便成了他們的“知心好友”

  屈原,報國無門,懷着滿腔悲憤,寫下了永垂不朽的《離騷》杜甫,憂國憂民,含着滿腹憂傷,寫下了久負盛名的《三吏》《三別》蘇軾帶着一生坎坷寫下了《赤壁賦》!

  於是乎,中華五千年的傳承文明便在書中慢慢積澱,逐漸形成。書,陶冶了我的情懷,凈化了我的心靈,給我的心靈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我藉助她去尋找自己的夢想。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