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緣600字作文

書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東莞石碣實驗小學504 黃曉艷 

 一說起書,我就彷彿踏上了愉悅輕鬆的思想之旅。在旅程中,我開闊了視野,盡情陶醉。 

讀書之所以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還緣於兩個小故事呢。 

那是我生日時,媽媽送我一份禮物——兩本厚厚的作文書,每一篇文章還劃出一些優美的語句要我背誦,並且還要求我每看一篇文章就要仿寫一篇作文。那時侯,我對作文並不感興趣,看起作文來就頭疼,寫起作文來就枯燥無味極了。可自從媽媽的“命令”一下呀,我就不得不看起作文來了。說來也真神奇,作文書看多了,寫多了,也就逐漸的上了路。在一次的語文測試中,卷上的作文竟是我曾經仿寫過的。於是,我很快的就把作文寫好了。後來,老師還在班上表揚了我。從此,我多作文書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一次,學校舉行作文比賽。老師推選我去,並叮囑我回家要多看名家名篇,作好好詞好句的摘抄記錄。當作文競賽開始時,我的腦袋就像一個奇妙的“寶庫”,“寶庫”里裝的全是文章的好詞妙句。我拿起筆,很快的就把作文寫好了。這次作文比賽居然獲得了全校第二名。我高興得都不知該如何去形容。

  經過這兩件事以後,我對作文的興趣就更是濃厚了,與書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一有空就會捧起來讀。讀着《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淚落連珠;讀着《皇帝的新裝》我開懷大笑;讀着《絲綢之路》,我彷彿看到了當年絲綢之路上商旅不絕的景象,彷彿聽到了飄忽在大漠中的悠悠駝鈴聲,情不自禁地引起了對往日商貿繁榮的遐想…… 

讀書不僅豐富了我的詞彙,還讓我開闊了事業,陶冶了我的心靈。我愛讀書!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