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書緣700字作文

我的書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書緣

 “生活沒有書籍,就好像魚兒沒有水。”這是我對書籍的見解。

   從懂事起,書就悄悄地進入了我的生活,使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開童年的日記,時間開始倒流,我似乎回到了童年時代。

   那時,我最早看到的是連環畫,如:《黑貓警長》、《葫蘆兄弟》……。那時候我不識字,吸引我的是那栩栩如生、多彩的畫面。為了弄明白裡面的故事,我只好請來“活字典”——姐姐。姐姐讀,我看畫面。一天讀上四五遍,我還百聽不厭,弄得姐姐不耐煩地說:“你煩不煩呀?”可我總做着鬼臉,糾纏個沒完沒了……。

   上三年級,開始學習寫作文了,我就吵着鬧着要買書,爸爸的耳根子被我填滿了,無可奈何的帶我去了。

   書店的書琳琅滿目,使我眼花繚亂。我精心挑選了一本《木偶奇遇記》、一本《安徒生童話》。

   回到家裡,我就津津有味地捧起書看起來。對於書“一見鍾情”的我如醉如痴地看着有趣的書。和小木偶、安徒生爺爺暢遊在童話的世界里。姐姐說我看得廢寢忘食。姐姐不說我還不知道,我的肚子正在唱空城計,瞌睡蟲正在爬上我的眼角呢!

   如今隨着時光的流逝,那些連環畫早已不在了,但我對讀書的痴迷絲毫沒有減退。閱讀了像山一樣高的書,使我懂得了: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被稱為“詩仙”;懂得了唐宋八大家;懂得了大書法家王羲之、柳宗元;認識了螺絲釘精神的雷鋒;認識了意志頑強的張海迪、保爾……。 

   書就是智慧的化身,不斷的啟迪着我,我就是一隻小鳥,飛在書的世界里,那裡的空氣清新甜潤,天空湛藍深遠。處處都有着誘人的知識果實,等着我們去發現、採摘。



我的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 我的書作文 我的書包作文 我的書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