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緣600字作文

書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與書有緣的。 

  選購書籍時,我總愛在心裡喃呢着這句話。 

  手中翻着幾頁手感或細膩,或粗糙的紙張,無論是潔白還是泛黃,都有着我深深喜愛的油墨芳香,瀰漫著智慧的香甜,讓我感到無比親切。 

  “書似青山常亂疊,燈如紅豆最相思。”這種溫馨美好的讀書情景,從來都是我最嚮往的。一盞亮度適中的小燈,書籍散亂而有秩地擺着;窗外,雨敲岩石,樹影搖曳。而我,便喜歡在這靜謐的夜裡,慢慢地看書,靜靜地思考。緩緩把心身融入書中,把思緒帶入一片澄凈的天地,成為了我看書的習慣。 

  在我們坎坷的人生道路中,多少落寞,多少挫折,多少次徘徊在決定人生的十字路口前。碰到這些境遇,書是最好的指路燈,伴我們走上光明大道。書,有時候可以改變人的命運。 

  讀書,給我許多美的享受。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壯美;“未若獨秀者,峨峨郛邑間”的秀美;“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的柔美;還有“寒梅映雪暗香灑,冷月照花人憔悴”的凄美……這些美得讓人怦然心動的文字,是我的生活情趣十足。 

  “夜,淡淡的,彷彿在嘆息着什麼……”“他的背影單薄,帶着濃厚的憂鬱與寂寞,直挺的脊樑和揚起的衣角昭示着他的倔強……”優美的文字仿若潺潺溪流溢出唇齒,陶冶着我的情操。 

  我對書的喜愛依然如故,從小時的童話到現在的史書、小說,一如既往,我仍是小書迷一個。也不怪我常想:我和書上輩子肯定有些“姻緣”! 

  我是與書有緣的。 

  回想一下,驀地發現,原來,我真的和書很有緣呀!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