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書緣600字作文

書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爺爺,奶奶是教師,陶冶出了一個書蟲爸爸;而公公,婆婆自幼愛詩,熏陶出了一個書蟲媽媽。自然而然地,書便與我有了不可割捨的緣。

  爸爸媽媽說,為了滋潤我的心靈,建造我的精神家園,燦爛我的美好未來,於是,我便有了一個很大的書房和一個很大的書櫃。在這個舒適的空間里,無論站着,坐着,還是躺着,我都可以如痴如醉地在書海中盡情遨遊,宛如倏然進入一個燦如東籬菊花的世界中。古人惠施“其書五車”,大概我家的書也可以和他的姘美了。不說爸爸媽媽的書,就說我的作文,名人傳,歷史,科學,名着,還有其他雜書也夠多了,雖多卻不亂。我們家總喜歡把書整理的條條有理,分類放好,讀過的書從不亂擺,一眼望去,就知道哪一層第幾本是自己要找的書。

  在家中,讀書是一道不可缺少的風景線。媽媽喜歡拿一本席幕蓉的詩,坐在陽台的椅子里,沐浴着和煦的陽光,任微風把書香吹散;然而,爸爸卻總愛捧着歷史書往廁所跑,咀嚼着以往的酸甜苦辣;當然,書房中你會常常見到我雙手執一本作文選,時而握筆在書中龍飛鳳舞,讀到歡愉之時,心曠神怡,兩眼放光,讀到悲切之時,淚水泉涌。

  高爾基說得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的一生必定與書有關聯,你的命運就掌握在你所擁有的知識中。我熱愛讀書,喜歡在書中尋找亘古不變的真理,搜索歷史的蹤影,品味優美的文字,重溫榜樣的力量……它給予了我種種神奇。當我帶着空蕩的軀體來到人間,靈魂一片空白的時候,書那閃耀的靈光使我的內心深處漸漸炫目。是書,充實了我的靈魂,豐富了我的知識,讓我從一隻醜小鴨慢慢蛻變成一隻天鵝。書,不可不讀!

  我相信,我與書的緣會延伸下去,直到永恆。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