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緣500字作文

書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是一個無邊無際的大海,蘊含著無窮無盡的寶藏。許多名人都給書做過絕妙的比喻。如果讓我說的話,我就會把書比作自由的夢,沒有了書那我就不能在自由的天空中自由飛翔了。 

  我喜歡讀書,可以稱得上我就是一個“小書蟲”,《格列佛遊記》、《一千零一夜》、《伊索寓言》、還有《安徒生童話》,我都愛看。我小時候對書一點也不感興趣,我有點像《小叮噹》上的“大雄”,只要一沾書就想困的狀況。那時候想讀書有什麼好的?沒有電視那麼生動,沒有電腦那麼開闊,更沒有郊遊那麼悠閑,只是乾巴巴的文字那麼枯燥無味。 

  《安徒生童話》是我最早的讀物。那次,爸爸帶回來了一本《安徒生童話》,我對它不屑一顧,甚至沒有碰過它。後來聽媽媽說它裡面有很多有趣和感人的故事,從那次起,開始了我的“初讀之旅”。不知不覺,我卻漸漸地愛上了讀書,不再覺得讀書就像白紙一樣枯燥,而像一幅絢麗的圖畫,百看不厭。就這樣,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一本好書都像一位老師,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書是讓我懂得了什麼叫真情,什麼叫堅強,什麼叫友情,什麼叫做海枯石爛。我愛讀書,因為書能給我一個自由的夢! 

  我讀書,我快樂!我讀書,我幸福!我讀書,我智慧!書是我永遠的好朋友!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