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書緣700字作文

書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這位人生中永遠的過客。當她與我檫肩而過時,我們便結下了不解之緣。 

  於是,讀書便成了連接我與書之間的橋樑。 

  不知是否由於家庭的熏陶,自幼我便萌發了對書籍的無限渴求。在我那小小的藏書房裡,積存着我最原始的歡樂。每次步伐輕盈地踏進那裡,似乎都能在一片亮麗的風景中拾取最美的鮮花。那簡單有趣的填詞識字,神幻迷濛的童話故事,巧妙靈活的智力考驗……無不深深地觸動着我對書籍的追求,我被陶醉於曲折婉轉的情節,跟着書中美韻的音符舞動。書——這個神幻的名詞已在我心中深深紮根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書也在“成長”。小小的藏書房似乎以容不下我對書籍的渴求。千古文化、世界之謎、人生哲理、世間百態……這些豐富的讀物不斷放射出光彩引誘着我。在和煦陽光的呵護下,我又開始了這段非凡的讀書旅程。書——這個神聖的偉人,領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探索者世間奧秘,感受着人間溫情,吸收着文化底蘊……漸漸地,我擷取 着書中的豐碩之果。 

  讀《水滸傳》,如置身於一個英勇無畏的境地,與一幫行俠仗義的好兄弟在風雨中傲立;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像在黑暗中感受着生命的氣息,譜寫着生命的奇迹;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似漫步於雪峰,在刺骨的寒風中感受青松的堅強與不屈…… 

  多少次,,我在夢中遨遊,,與白雪公主在智慧的殿堂里舞動;和聖賢之士在微風中吟詩作對,同書中豪客在文化的歷程中同行……夢醒時分,總是又一次撩惹起我對書的眷戀與追求。 

  因為讀書,我獲得了開啟寶藏之門的鑰匙;因為讀書,我發現了駛向成功的捷徑;因為讀書,讓我的人生價值在閱讀中得以提升…… 

  置於書海,我揚帆起航,在一次次巨浪中不斷地超越自己!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