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緣900字作文

書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書,讓我着迷,讓我陶醉。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書。

  在我那書香滿屋的小天地里,兒時的小人書已經放在一旁了,代替它的是一本本少年小說:《一千零一夜》、《非常女生》、《三國演義》、《窗邊的小豆豆》、《小時候就想的事》……在別人的眼中,我是“成熟”的,大概是因為我看書多了,說話像個小大人罷了。

  從小我就迷戀看書。媽媽說我一歲半就喜歡上了書,那時在家帶我的保姆小珍姐每天晚上都講故事和讀詩給我聽……上幼兒園時媽媽給我訂了好多幼兒書啊!每天放學我都坐在椅子上翻看,看得不吃飯,眼睛都不眨一下……現在,上小學了,認識的字也漸漸增多了。一年級被評為“識字大王”,二年級有了“小作家”的稱號,三年級我的作文就成為同學們的範文了。語文老師說我是她的驕傲,同學們的榜樣!這難道不是書帶給我的禮物嗎?

  有了書,我知道了芸芸眾生里的思想感情:“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壯志難酬的感慨;“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李商隱滿懷幽怨的情懷。“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綠的時候。”朱自清也感懷人生匆匆。

  轉眼間,我和書做friend八年了!

  我覺得讀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我讀一篇文章,就像楊梅樹貪婪地吸取雨露,一點點,一點點,把好詞好句都收集起來,文章讀完,好詞好句也收集了,真是一舉兩得啊!每當我看見一個個詞句落在我的好詞本里,那種滿足感是不可言語的。也許像在沙灘上看見貝殼,一個個拾起來;也許像在大草原里看見鮮花,一朵朵摘在手中。

  我覺得讀書最大的收穫是懂得很多做人的道理,受益良多!大班的時候,爸爸媽媽經常吵架。有一回媽媽和我散步時說她討厭爸爸,而我回她一句:“討厭也要喜歡,不喜歡也要習慣,我們是一家人,應該和睦相處開開心心,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嘛!”媽媽驚訝了,感動了,於是媽媽遷就爸爸了。一年級時我還送了一首詩給媽媽,是《窗》:

  窗,你外面是多姿多彩的世界;

  窗,你外面是一片海洋;

  窗,你外面是歡樂的人群。

  打開窗吧,你可以看見這一切的景象。

  媽媽非常喜歡這首詩,爸爸也親筆寫了“佩服”兩個字給我,樂得我心裡像灌了蜜似的。隨着這首詩爸爸媽媽的感情就好起來了。

  生活是精彩的,讀書是快樂的。古語有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我要讀好書,將來孝順父母、貢獻社會!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