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節約用水,從我做起450字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星期天,陽光燦爛,小鳥在天空中飛翔。我做完作業,對媽媽說:“媽媽讓我幫您干點活吧?媽媽高興的說:好哇,那你就洗洗自己的毛巾吧。”

  媽媽讓我洗洗自己用的毛巾,我用一個臉盆接少半盆水,先把洗衣液倒進盆里,再把毛巾放進去認真地洗,洗完了第一遍我把髒水倒在另一個盆里。再接水洗第二遍。平時我都是看見媽媽洗衣服的時候都是把洗完衣服的水倒進一個桶里,我就好奇地問:媽媽,你為什麼要留着這些水呢?媽媽說:洗完衣服的水還很乾凈,可以用來洗拖把或者沖馬桶,這樣我們就能節約出很多水。所以我也要把洗完毛巾的水留着洗拖把,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過了一會兒,媽媽過來看我洗完毛巾沒有,看見我也把洗完衣服的水留着,媽媽開心地笑了,誇我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媽媽告訴我為什麼每次洗衣服都把用完的水留着,因為中國是一個水源緊缺的國家------在中國600多個城市中,有400多個城市存在供水不足的問題------所以我們就要節約用水。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就讓我們來做節約用水的環保小衛士吧!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標籤: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