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洗茶杯900字作文

洗茶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洗茶杯

  我已經這麼大了,可做事總是很沒有耐心。奶奶為了改掉我這個缺點,想了很多辦法,但還是沒能成功。直到我快要過十歲生日的時候,奶奶想到了一個辦法,讓我改掉了這個缺點。

  那天,奶奶忽然對我說:“你這麼大了,就不要生日禮物吧?”“憑什麼?我要!”“那你要把你沒耐心的缺點改掉。”“好啊。怎麼改?”“你就把我的茶杯洗乾淨,我檢查過關了就行。”“有什麼難的,不就是洗茶杯嗎,難不倒我!”我滿不在乎地回答。奶奶說完就出去了。我想到:奶奶經常喝茶,也經常洗茶杯。她很愛護她的茶杯,總是小心翼翼地放,生怕弄壞了。而且她每次都是自己親手洗,這次竟然還會要我洗。

  我只好拿起茶杯,看看茶杯哪兒有臟。我外瞧瞧,里看看,沒想到茶杯裡頭有一層厚厚的茶垢。這讓我知道了:奶奶有一陣子沒洗茶杯了。剛想完,一道難題絆住了我——我該怎麼洗呢?我苦思冥想,卻還是沒有想到。我安靜不下來,更不耐煩了!我堅持不住了,放下手中的茶杯,打開電視看了起來。時間過得飛快,奶奶大概再過半小時就會回來了,我要抓緊時間了。我拿來刷子來回刷了幾下,茶杯並沒有乾淨。我乾脆就把家裡洗碗用的,洗手用的,甚至把我洗澡用的沐浴露全都拿來了用。

  我右手握刷子,左手拿茶杯,每一樣分別放了一點在刷子上,握着刷子的右手“開工”了。我前一下,后一下,左一下,右一下,里一下,外一下,把茶杯的每一個地方都刷遍了,然後用水沖洗了一下,我想這樣一定能幹凈的。果真,我的“秘密配方”真的有用。我看了看鐘,奶奶馬上就要回來了,我就在家等着奶奶回來。

  奶奶終於回來了,我立即拿着茶杯跑向奶奶,說:“奶奶,我把茶杯洗乾淨了!”奶奶拿起茶杯,仔仔細細地檢查了一下,對我說:“嗯,嗯,挺乾淨的。你怎麼洗的?”“這個嘛……我……我是用我的‘秘密配方’洗的。反正我都洗乾淨了。”我吞吞吐吐地說。“我的生日禮物什麼?”“禮物要等生日的時候才知道。”“哦”等我過生日時,奶奶不僅給了禮物,還表揚我做事更有而心了。

  我靠我的努力得到了勞動的果實,心裡特別高興,而且我懂得了:只要有耐心才會把一件事做好。

  宜春市博雅藝術中心

  五年級

  譚根坪

溫馨提醒:如果本信息不是出現在網站,說明你訪問的是個盜版網站,請馬上關閉。

洗茶杯 標籤:茶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