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親的茶杯800字作文

父親的茶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爸爸的杯子,永遠是茶香裊裊。

  幼時我在爸爸肩頭玩耍。爸爸端着盛滿了茶水的茶杯,便扭股糖似的纏他拿來,他不解其意,假嗔道:“猴兒崽子,喝着水呢,也不怕燙我一身大水泡。”我只嘻嘻的笑,也不答,但也不動了,盯着茶杯出神。那是個透明的玻璃杯,上面紋着藍色的花紋,像是大海的波濤,又像是藍色的祥雲。杯里泡的常常是苦丁,菊苣,大紅袍等類,都不是上等,但都有着濃郁的芬芳。爸爸見我出神:“我家猴兒什麼時候變得這樣安靜了?”我唱着歌,爬下他的肩頭,再也不看那茶杯一眼,只自顧自玩去了。

  再大些,便也曉得幫爸爸。那次他出差前,我為他泡了一杯濃濃的,滿滿的茶,他幽幽嘆道:“再也不能叫你猴兒了,我女兒是大姑娘了,哪裡還能再叫?”歲月爬上了爸爸的眼角眉梢,;留下了細碎的痕迹,而茶杯無恙,依舊飄香。

  再續我和茶杯的故事便是前年的大年初一,他正與眾客談笑風生,媽媽在準備晚飯。我泡了一杯濃濃的大紅袍給爸爸,不料雪白的瓷磚冒出可怖的光芒,我捧着茶杯,茶水一溜潑在了手臂上,我重重的摔倒在地。爸爸媽媽聞聲趕來,可那滾燙的茶水早已透過衣服在手臂上留下了晶瑩的水泡。我看着完好無損的茶杯,重重鬆了口氣,而爸爸,亦隨我嘆。我及時被送去醫治,沒留下疤痕,而茶杯,爸爸足足一個月沒有動它,藍色的花紋落滿了灰塵。後來不住我苦勸,爸爸依舊在喝,只是免不了叮囑我幾句。而灰塵彷彿從未存在過般,消失了。

  我從7歲起就常常泡茶,一直到現在,這習慣從未變過。昨日,我給他泡了一杯白菊花茶,這媽媽新買的茶,他還從未喝過。看過卻只說:“這我不喝。”我又端來一盅酒:“這回可喝嗎?”他不解:“這是什麼?”我道:“休對故人思‘紅袍’,且將新火試新茶,詩酒趁年華!蘇軾的,你可喝嗎?”爸爸紅了眼眶:“喝!怎麼不喝!”說罷抿了一小口,贊道:“好茶,好茶!”茶香依舊,爸爸的愛也依舊。他嘆的氣無一不是為我,掉的淚也無一不是為我。思緒回到從前·彷彿茶杯從未被擱置,而杯里茶垢,是他父愛的年輪,想到這。淚水蒙住了我的雙眼。

  六年級:王振遙



父親的茶杯 標籤:茶杯作文 一杯香氣四溢的茶作文 美麗的茶山竹海作文 父親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