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茶杯碎了1000字作文

茶杯碎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茶杯碎了

隨着“咣當……”一聲,她手中的茶杯已四分五裂,接着,便是一陣氣急敗壞的腳步聲,然後,又是一陣陣罵聲。她低下了頭,低得連臉也看不見。

她叫曉月,生活在一個不幸的家庭。媽媽在她3歲時離開了她,後來爸爸給她找了一個新媽。她原本單純以為,有了新媽就擁有了幸福。但她想錯了,她的后媽是個脾氣暴躁的人,根本不把她當成女兒看,倒把她當丫頭使喚。不久,后媽生了個小弟弟,這使曉月原本就不好過的日子更是雪上加霜。她的爸爸也因為受不了后媽的脾氣,到外地打工去了。每次爸爸回來,她都懇求爸爸帶她一起去。可爸爸總說:“忍忍吧!”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她剛做好作業,后媽又在叫喚:“曉月,弟弟尿褲子了,快拿尿片布來!”“曉月,午飯的碗還沒洗,去把碗洗了!”……曉月就像一台機器,被不停地使喚着。后媽又在叫:“曉月,快給我倒杯水!”她從飲水機下面拿出她后媽專用的玻璃杯,倒滿了水,小心翼翼地拿起,準備把水送到后媽手裡。當她走過茶几時,不知怎麼地,一不小心失手把杯子給摔碎了,頓時不知所措,呆在那裡。后媽一聽到響聲,急忙從房間里走出來,看到眼前的場景,一下子全明白了,她厲聲對曉月說:“自己給我用手撿進垃圾桶!”曉月點了點頭,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卻不敢落下來。等后媽走後,她一邊撿玻璃碎片,一邊小聲哭泣。忽然,一片鋒利的玻璃片划傷了她的右手指。她急忙用嘴吮吸了一下,便繼續撿玻璃碎片。收拾好之後,她簡單地包紮了一下傷口,又干其他的活去了。

第二天,她上學去了。上午要寫字的時候,她還能勉強應付一下。可到下午的時候,她的手就疼地不聽使喚了,她只好坐在那裡,希望老師不要注意到自己。但眼尖的老師還是看到了,她走到曉月面前,問她怎麼不寫字?曉月吞吞吐吐地說:“我……我在撿玻璃碎片時……不小心……弄破手指……”老師拉着她去了醫務室。她心裡好難受,但又不能違抗,只好乖乖地跟在老師後面。教室里一雙雙眼睛齊刷刷地盯着曉月,等她們走後,大家又在教室里胡亂猜測起來。在回教室的路上,老師對曉月說:“今天,你要好好休息!作業明後天再說吧,回家跟媽媽講,今天不能幹活了。以後可要小心了!注意自己保護好自己!”曉月聽了后,心裡湧起一股暖流。

下課了,同學們圍在曉月身邊,七嘴八舌地說:“曉月,你沒事吧!還疼嗎?”“曉月,有事要幫忙,跟我們說一聲!”“曉月,今天值日你不要做了,我們會搞好的。”……曉月聽着這些話,心靈忽然開敞了不少:“有這麼多人關心我,我還不夠幸福嗎?”

311200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501班

  宋璐旖



茶杯碎了 標籤:茶杯作文 碎了作文 夢碎了作文 心碎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