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茶杯400字作文

茶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贛州市白雲小學四(3)班 張昕宜

   這是一個白色的瓷器茶杯,在它的上面有一個封閉的蓋子,蓋子的頂上有個圓得發亮的小球,蓋子的邊緣刻有各式各樣的花紋。遠遠看過去,這個蓋子真像古時候店小二戴的帽子。茶杯的正面刻着一條在波浪中上下翻滾的青龍,右邊是一個像耳朵似的手柄,有了這個手柄,就可以用手端着喝茶了。

   我先把手輕輕地放在茶杯的左側,暖乎乎的,似乎一個人在最寒冷的時候,得到了溫暖,我猜想可能是開水吧!

   我慢慢地掀開杯蓋,把鼻子湊前用力地聞了聞,真香!一股幽幽的茶香撲鼻而來,直入心田,愜意極了!

   我張開嘴巴,輕輕地喝了一小口,呀!苦死我了!但是,沒過片刻,茶的苦味卻變成香味了!原來這是鐵觀音呢!

   老師點評:這是一篇課堂作文,小作者先認真地觀察了茶杯的外形外貌,然後品茶。在品茶過程中,小作者通過觸覺、嗅覺、味覺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了。整篇文章,用詞簡煉,用語恰當。(指導老師:陳席榮)



茶杯 標籤:茶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