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茶杯在上,茶壺在下700字作文

茶杯在上,茶壺在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5歲起,我便邁着稚嫩的步伐,蹣跚着走向心中那聖潔美妙的充滿神秘的美術宮殿,我不懈地努力,畫技也日趨成熟。於是,我便常常覺得老師的畫似乎比我的畫還要遜色一些,當然,時間一長,這種自滿情緒便會不自覺地流露出來…… 

  我的美術老師是敏銳的,他可以洞察到我心中的一切,這一點,我不得不佩服他。

  又是一個星期天,我照常去參加美術培訓,一進門,見桌上放着一個古樸的茶杯和精巧的茶壺,壺嘴裡不時還飄出絲絲縷縷的白氣,還伴着沁人心脾的茶香。我以為走錯了門,正準備往外走,卻迎面碰上匆匆趕來的老師。

  我一臉疑惑地看着老師,彷彿我的疑惑已經被他盡收眼底。但他仍不動聲色地走到桌前,指着桌上的東西對我說:“今天我們來一堂素描寫生課,你把桌上的茶杯和茶壺畫下來,也可以稍加想象,將其變為動態。”

  我心領神會,拿出準備好的紙和筆,早已胸有成竹,只過了十幾分鐘,我便將畫好的畫交於老師手中,畫面上一個住持模樣的和尚,正提着茶壺往茶杯里倒水,茶具的古樸盡顯畫中,老和尚的神態也栩栩如生。

  老師先是含笑點點頭,而後卻“由晴轉陰”,皺着眉頭說:“你這畫兒不對吧!

  怎麼是茶壺在上,茶杯在下呢?”

  “可如果茶杯在上,茶壺在下的話,茶杯里就永遠也不會得到清香的茶了呀?”我辯解道。 

 “這就對了,我還以為你不懂得這個理兒呢!如果你想喝茶,卻又把茶杯放得比茶壺還高,怎麼能喝到茶呢?”

  哦!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就是老師說的那個高傲的茶杯呀!是啊,我想從老師那裡學會繪畫的技巧,卻把自己擺得比老師還高,這樣下去終究會一事無成!

  老師用茶杯與茶壺的換位讓我明白:茶杯在上是多麼的愚昧,更讓我明白:許多時候,我們都需要換位考慮問題。

茶杯在上,茶壺在下 標籤:茶杯作文 茶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