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倒滿水的茶杯》有感400字作文

讀《倒滿水的茶杯》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倒滿水的茶杯》有感 

  這位書生自以為自己聰明過人,才華橫溢,以至於驕傲自大。實際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如果自己不用心學習,最終就會被社會所淘汰,好在這個書生是個聰明人,醒悟得早,經過自己的努力后,成為了當地的一位名人。 

  在學習生活中也是同樣的,有的同學可能學習成績比別人優秀一點,就因而驕傲自滿,不虛心請教別人,這樣是很危險的,個人無論多麼優秀,“人無完人”總會有自己的缺點。如果不能虛心學習,不能謙虛待人,我們將會永遠停滯不前。 

  在一切都在飛速發展的今天,任何人都要虛心學習,即使你的知識很紮實,也不會代表你永遠都是優秀的,所以我們要活到老,做到老,學到老。 

  無論在何時何地,永遠不要自以為是,不管別人對你的評價有多高。任何一個人,都會有優缺點,如果停步不前,趾高氣昂,就會很快人超過。所以,成功的關鍵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

讀《倒滿水的茶杯》有感 標籤:茶杯作文 一杯香氣四溢的茶作文 美麗的茶山竹海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