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茶壺在上,茶杯在下700字作文

茶壺在上,茶杯在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茶壺在上,茶杯在下”這個題目的真正含義指的是:只有把自己放低,才能吸納別人的智慧和經驗。生活中我們人人應當如此,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 

  在我們班,有一個寫作能力特彆強的人,她從小就立志要當作家,所以她的作文經常被老師當做範文來念,考試時的作文也經常得滿分,所以我們稱她為“作家”。雖然我的作文也不錯,可每當我看她的作文時,我才發覺自己的作文是那麼空洞無物,遠遠不及她,所以我就下定決心要請教她寫作的秘訣。她告訴我說:“寫作文一定要善於觀察,善於發現,把發現或感受及時記錄在一個本子上,還要經常閱讀作文選,揣摩其中的技巧,再把文章中的好詞好句摘抄下來,以方便在以後寫作的時候加以運用。我每天堅持寫一句比較有意義,有哲理的話,日久天長,這些句子就會經常浮現在我的腦子中,這樣你寫作時那些文字就會如流水般嘩啦嘩啦地傾瀉而出,這樣就有進步。”聽完她的經驗之談后,我有了很深的感悟,便決定按照這位“導師”的說法去做。 

  就這樣,我每天只要一有空就看課外書,並摘抄優美詞句,在生活中睜大眼睛去觀察,堅持寫日記積累素材。有一次,考試作文是寫動物,我想起了我家的小狗,腦海中頓時浮現出了喂它狗食,給它洗澡,帶它出去玩等情景。於是洋洋洒洒寫了近八百字!那一篇作文我也被老師當範文念呢!同學們都為我鼓掌!我心裡洋溢着自豪,當然還有對“導師”的感激。現在,我的作文本中經常能看見A甚至A+。我有這樣的收穫完全是因為我班“作家”的緣故,所以我十分感謝她的指導。因為她,我的作文才能更上一層樓啊!你知道嗎?這位作家名字叫喻子欣,今年已經考上了深圳市外國語學校! 

  在當今社會中,人們都在為提高自己而努力,可有時卻放不下面子,我們要使自己更加完美,就必須把自己的位置放得低些,這樣才能汲取別人的有點,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輔導老師:郭秀瓊

茶壺在上,茶杯在下 標籤:茶杯作文 茶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