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茶壺和茶杯的位置》讀後感300字作文

《茶壺和茶杯的位置》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站長 陳老師。

  《茶壺和茶杯的位置》

  《茶壺和茶杯的位置》講述了:一名青年人走南闖北了十幾年,想拜師學丹青,但卻沒有找到一個滿意的師傅,當他來到法六寺時,對住持說了自己的來意和經歷,住持笑了,畫雖畫好了,但住持卻不滿意,因為年輕人把茶壺和茶杯的位置放錯了,應是茶壺在下,茶杯在上。年輕人說住持糊塗,但住持淡淡一笑,對年輕人說:原來你懂得這個道理啊!你渴望自己的杯子里能注入那些丹青高手的香,但你總把自己的杯子放得比那些壺高,香怎麼能注入你的杯子里呢?應該把自己放低,才能得到一脈流水,吸納別人的精華,年輕人恍然大悟。

  這個故事告訴我:把自己放低,才能喝到所謂高手倒出來的茶。住持的話有何不對呢?人們總是把自己抬舉得很高,讓一些茶倒不進自己的茶杯。盛氣凌人、驕傲自大,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

站長 陳老師。

《茶壺和茶杯的位置》讀後感 標籤:茶杯作文 茶壺作文 位置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