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調查中的小插曲600字作文

調查中的小插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正版網站

  調查中的小插曲

  “哎呀,你怎麼寫錯了這麼多的字?""就是呀,‘好像’的‘像’字怎麼能寫成‘大象’的‘象’呢?"……聽到這些話, 你可別以為是家長在檢查作業,告訴你吧,這是我們班最近正在進行的"啄木鳥"行動.

  "啄木鳥"行動,聽其名便可知,我們像啄木鳥在消滅錯別字。

  不容分說,我們全組人員集體行動,打開了彭書文同學的日記本,哇塞,裡面錯別字連篇!“忘記”的“忘”寫成了“眺望”的“望”,“天氣”的“天”寫成了“丈夫”的“夫”,“甚至”的“甚”寫成了“勝利”的“勝”……我真受不了他的作文,虧他還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呢!

  最可氣又最可笑的是,當我們檢查到《媽媽的愛》這篇文章時,發現他竟然把“說曹操,曹操到”這句話寫成了“說操操,操操到”,把“曹”和“操”完全弄混淆了。我們大聲喊:“笨蛋彭書文,你把‘曹’和‘操’寫錯了……”他不等我們說完,就一把奪過作文本,更正好,長舒一口氣:“這下總可以了吧!”我們湊過來一瞧,又異口同聲地說:“錯啦,錯啦,你寫成‘說曹曹,曹曹到’!”說完,我們都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來。彭書文聞聲走過來,瞅了瞅自己的日記本,紅着臉改正了錯誤,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通過這一次的活動,給了我很深的感觸。我們寫錯別字,多數時候都是因為寫作業時的粗心大意造成的。我們以後寫作業時一定要細心一點,不會寫的字應該查字典,不要胡亂地填上一個字就不了了之。寫錯了字,應該多寫幾遍,加深自己對那個字的正確印象才行。

正版網站

調查中的小插曲 標籤: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生活中的小插曲作文 小插曲作文 插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