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調查中的苦與樂700字作文

調查中的苦與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當今繁榮興盛的社會中,有許多營業者為了提高盈利,不斷地將祖國語言文字錯用、濫用、誤用;而在我們自己的語文學習中,各種誤讀字和語病也屢見不鮮。為了對這種情況進行深入了解,我打算展開調查。

  我和另據小燕約好了一起去調查,於是,我們早早地起了床,準備去吃了早餐后就開始調查。我和小燕一起來到了一家早餐店,剛到店門口,我就被店鋪的招牌吸引了,招牌上寫着:有“淹面、淹粉、煮粉面、各種湯水。”一看到這個招牌,我就想:“腌面”的“腌”不是月字旁的嗎?怎麼這家店主怎麼寫成了“淹”字呢?於是,我和小燕就走上前去,跟老闆說:“叔叔,你招牌上的”淹“字寫錯了。”這位老闆有點羞愧地說:“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只不過一直很忙,所以沒有改。”“既然知道,那就更應該改過來啊!怎麼能明知不改的?”小燕振振有詞的說道。“恩,小姑娘,你說的對,我現在就改過來。”這位老闆很快就答應了我們的要求,我和小燕高興極了。吃完早餐,我和小燕就興沖沖地繼續往前走。

  我們在一路上發現了許多店鋪的招牌都有錯別字,有的還濫用成語:把“閑邪存誠”改成“閑鞋存城”;把“默默無聞”改成“默默無蚊”……我把這一系列沒有正確使用語言文字的店鋪都一一記錄了下來。正當我們準備繼續調查時,天空忽然烏雲密布、雷聲隆隆,一眨眼間,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趕快跑到店鋪底下,蹲在那裡。偶爾一陣風出來,我們就凍得直打哆嗦。

  這次調查有苦有樂。雖然被淋成了“落湯雞”,但我一想到調查的收穫,情不自禁的開心起來,心裡甜滋滋的。既然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就應該正確使用祖國語言文字,和錯別字說“拜拜”!

  梅師附小六年級:黃歡娜



調查中的苦與樂 標籤: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