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調查中的“小插曲”900字作文

調查中的“小插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作為一個中國人,能正確使用祖國漢字是基本原則,但近些年來,各種濫用,錯用漢字的商家與店鋪更是層出不窮。今天,老師讓我們走進社會,做個調查了解人們正確使用祖國漢字的同時,去幫助他人正確使用祖國的漢字。

  早上,我早早的起床,跟準備去買菜的爸爸一起去調查。一路上,我每見一個招牌都要死死的盯住,生怕有錯別字錯過了。一會兒的時間,我和爸爸來到了河陽廣場,正準備過馬路的爸爸被我一把拉住。“怎麼了?”“爸,你看這標語上‘預防腦卒中’的‘卒’字寫的不對呀!”哦?讓我看看!”爸爸摘下眼鏡,像是在欣賞一幅名畫。“對,‘腦卒’不是這個卒,而是反犬‘猝’這條標語還是石化醫院貼的,沒文化,真可怕。”爸爸扔下一句話就走了。我心想:連石化醫院這種大企業都有用錯字的時候,看來正確使用祖國漢字不容小覷!

  我失去了爸爸的保護,真擔心會不會在糾錯字的時候被商店老闆打!我騎車來到了河陽廣場的後面的路上,看着左右目不暇接的商鋪。“非‘發’地帶”“彩括”等一類商鋪更是讓我眼花繚亂。當我正準備衝進店裡糾錯字時,店前各種各樣的自行車,電動車,將我心中念頭一棍打消。媽呀!這麼多人,還是算了吧!突然路邊的一個收舊彩電的小攤引起了我的注意。“體檢票?好像不是這個‘儉’而是這個‘檢’吧!”我一看周邊沒人。哈!終於能找個軟柿子捏捏了!“叔叔你好!我是區一小六二班的一名學生,我發現您的牌子上‘體檢票’寫成了‘體儉票’希望您能改正……”話還沒說完,小販氣沖沖的站了起來:“我做我的生意,你上你的學!快走!”我可被他嚇到了,連忙後退了幾步,突然,我想到了老師的話,“要是這標語被一些不會寫漢字的小朋友記住了,會誤導小孩兒的!”這回小販連正眼看我都不看了,“回收舊彩電,體‘儉’票嘍!的話,在我心中紛紛轉化成了人們對祖國漢字的極不重視的呼號!

  經過這次走進社會的調查,我感受到了人們對祖國漢字的不重視,如果連國家元首都寫錯字!這上下五千年的老祖宗嗎的智慧結晶不全廢了嗎?想想看每天生活在“卒,儉”等錯字的世界里多麼可怕!

  正確使用祖國漢字:全中國人都有責任!

  河南洛陽吉利區吉利區第一小學一年級:張錦羽



調查中的“小插曲” 標籤: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生活中的小插曲作文 小插曲作文 “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