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段成長中的小插曲700字作文

一段成長中的小插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回首往事,發現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走了很長一段路,一步一個腳印,構成了一個成長之路。小樹經歷風吹雨打,才能茁壯成長;毛毛蟲通過一步步的脫變才能變成蝴蝶。人也是一樣,如果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到彩虹的光輝。這些都是我們成長中的小插曲,而我也曾經歷過這樣的“小插曲”。

  那是一個與往常一樣的日子,陽光一樣的明媚,蒼穹一樣的湛藍。我寫完作業準備去北國新天地去買東西,騎上我的電動車,帶上我的帽子,興高采烈的走了。我在路上想我該買什麼,我買完去幹什麼,在腦中構思了一會兒。突然我聽見“嘀嘀嘀”的喇叭聲,我不由得嚇了一跳。我回頭白了一眼車主,小聲說:“嚇死人不償命呀!算了,我今天心情好,我大人不記小人過。”念叨完,我準備走時,車主下來了,用和藹的口氣說:“小妹妹,請你讓一下,我過不去。”“這是非機動車道,你一個汽車進來幹嗎呀。”我緊接著說道。車主一聽覺得很羞愧,看看車,又看看自己,才發現自己違章了,一時間沒有理由了。我一看他的樣子,心想:我是不是太過分了,他也不是故意開進來的。我走到叔叔面前說:“叔叔你走吧,我給你讓路,下次別這樣了,被警察捉到就麻煩了。”叔叔一聽,忙道謝,趕快開車跑了。我看着車影,心想:一出門,就碰到這種事,哎-怨誰呢!

  成長中的斤斤計較,得理不饒人,是一種不好的行為。雨果說:“寬容是一種美得,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我在不經意間想起這些,才發現一個人時,想想這些,你會發現這些過去了的,會成為你永久的懷戀,認真的品味,會發現其中韻味幽深。

  一個小插曲可以勾起人的“味覺”,品味其中道理的幽香。

  東勝區二中初二:孫婷



一段成長中的小插曲 標籤: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生活中的小插曲作文 小插曲作文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