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調查中的小插曲800字作文

調查中的小插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調查中的小插曲

  我國漢字文化源遠流長,從最初的甲骨文,到後來的隸書、行書楷書,漢字幾經演變,形成了現在這個樣子。漢字在不斷的演變過程中,很多字的字形、字音、字義也發生了改變,再加上平時不注意,不留心,讀錯、寫錯以及寫字不規範的現象也時有發生。在老師的號召下,我們組成小組,走上街頭,開展了尋找、糾正錯別字的行動。

  星期二,老師安排完任務,我們便組成調查小組,製作好調查報告表格,制定好調查計劃,一切準備就緒,就只等着明天的調查了。

  星期三中午,吃過午飯,我們小組便開始行動了,我們走街串巷,上路上找不到一個錯別字,又走了一會兒,正當我們灰心時,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我們找到了一個錯字——原來,房地產廣告牌上“盡請關注”的“關”寫成了“觀”,讓人怎麼看怎麼彆扭。快,我們趕快拿出筆記本,記錄下這個錯別字。

  很快,我們要上學了,我們懷着興奮的心情,大踏步的向學校走去。

  到了學校我們仍在尋找,我們拿出一本課外書,翻着不一會,我們又找到了一個錯別字,書中的“剪刀”的“剪”字寫成了“箭”,因為這兩個字字形相近,都是描寫鋒利的東西,所以很容易寫錯。還有一個報紙上的錯別字,把你逗得前仰後合,寫這字的人真是一個“別字大王”,這也能寫錯,“牆壁”的“壁”寫成了“臂”,誰叫這兩個字字形相像,讀音也相同呢!可這兩個字的意思卻有天壤之別呀!

  晚上,吃完晚飯,我們開始調查大家對錯別字的看法。大部分人都很配合,可是仍有一部分人卻不配合。有一回,我們走上前去問一個叔叔:“叔叔,請問您對錯別字有什麼看法?”可是那個叔叔卻極不配合地說:“小孩子,你們不好好學習,管這些幹嘛。”我們只好委屈地低着頭走了。

  經過兩天的調查,我們大家用實際行動告訴了人們,漢字是非常重要的,絕不能濫用,所以,我們很高興。

  調查過後,我們明白了中國漢字是多麼,我們也普及了更多關於漢字的知識,在世界文化的長河中,我們大家要團結一致,糾正錯別字,讓中國的歷史文化長河暢通無阻的流淌下去。

  富源縣中安小學六年級(四)班:徐瑞航

  指導老師:呂  ?

調查中的小插曲 標籤: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生活中的小插曲作文 小插曲作文 插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