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調查中的“小插曲”400字作文

調查中的“小插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老師布置的課外作業是去調查社會上的錯別字,並給予指正,我們對這類活動非常感興趣,所以都很高興。 

  放學后,我和梓婷、小娜、佳佳這幾個同學組成一組,開始了大行動。 

  我們首先來到一間商店,開始尋找錯別字。先是佳佳找到了兩個錯別字,商店裡把“筷子”寫成“快字”然後是梓婷找到,再下來是小娜,只有我沒找到,我可急壞了。 

  後來,我終於捉到了商場里的害蟲——找到錯別字。商店裡把“安全出口”寫成“安全茁口” 

  我們先後還找到了許多錯別字,我們把它們總結起來,抄在本子里,想拿給一個和善的阿姨——店長。儘管阿姨很和善,可我們還是不敢說,畢竟是指出人家的錯誤嘛!可梓婷對我們說:“難道你們忘記我們這次來的目的了嗎?如果我們不把錯別字告訴店長,那我們這個行動不是就失去意義了嗎?”梓婷的話讓我們大家都鼓起勇氣。 

  於是,我們把登記錯別字的本子交給了店長。店長微笑着對我們說:“你們可真細心,任何行業都需要你們這樣細心的人。” 

  這一天我們過得非常開心,手牽手一起回了家。

調查中的“小插曲” 標籤: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生活中的小插曲作文 小插曲作文 “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