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調查中的小插曲700字作文

調查中的小插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調查中的小插曲

  作者:李曉明

  文字,人類文明的象徵。通過自然界的優勝劣汰,通過用自己的雙手進行勞動最終古猿變成了人。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國人也是最具有聰明才智的。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創造了自己的語言與文字,用它們來交通彼此的感情,作為溝通的工具,文字更顯示出它們跨時代的意義。歷史已經成為了過去,可人們又是怎樣知道過去的事呢?歷史不是空白,它留下了大量的記載。就是有了這些文字的記載,才能使人們了解過去,認識現在和感知未來。

  隨着歷史的發展,漢字也以奇特的方式發生了變化。漢字發展的趨勢是從複雜到簡單。漢字的數目也是越發展越多,於是,人們在寫字時不免出現一些錯別字。

  星期六,我帶着老師給的任務獨自一人來到了街上調查。我來到步行街,各商店的招牌真是琳琅滿目,讓我目不暇接呀!我到處走來走去,突然,我看見一個老婆婆在賣雞蛋,猛的一看,啊!發現了一個錯別字,那個老婆婆把雞蛋的“蛋”字寫成了元旦的“旦”。我想過去幫老婆婆把錯字改正過來,可這對膽小的我來說是個難題。經過深思熟慮后,我鼓起勇氣,決定去向老婆婆說。於是,我走到老婆婆面前,說:“老奶奶,您把……雞蛋的“蛋”寫成了元旦的“旦”了,您應該把它改正過來。”老婆婆慢條斯理的說:“噢?是嗎?我也想把它改正過來,但是,我是從鄉下來的,沒有什麼文化,況且,我賣雞蛋,哪會帶筆出來呀?小姑娘,你能幫我改正過來嗎?”聽了老婆婆的話,我掏出口袋裡記錄筆記的筆幫老婆婆改正了錯字。老婆婆會心的笑了,我也興高采烈的回家了。

  隨後,我們在快餐店發現快餐店的“餐”寫成了“?x”,招工啟事的招寫成了“抬”……

  回家后,我會想起這些“小插曲”,心裡真不是個滋味。如今社會在進步,而中國的文字卻在“退步”——錯別字卻在出現,作為小學生的我們,要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平時不寫錯別字,寫規範的中國字,做真正的中國人。

調查中的小插曲 標籤: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生活中的小插曲作文 小插曲作文 插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