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調查中的“小插曲”1100字作文

調查中的“小插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調查中的“小插曲”

  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但我們始終相信一句話,那就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就在陽光明媚的周末,老師組織我們去做一起小調查,這次我們調查的目的是去查找店名、報紙、廣播和書籍等各大媒體上的錯別字,並進行糾正、勸說。幫助別人改掉錯別字,並讓他們真正感受到中國字的意義。

  我們決定在星期天進行調查,我幾乎查閱了我家所有的資料書,才在一本“來之不易”的書上發現有錯別字。因為它書裡面調整的整少了一個反文旁,我連忙拿出筆記記了下來。我心想:連找一個錯別字都這麼難,那我豈不是死定了,等到晚上還要給調查小組的組長檢查呢!要是被調查組長發現,那我可活不成了。我不禁不寒而慄。

  突然,我想起了弟弟的口頭禪:那就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弟弟都能明白的道理,我怎麼能放棄呢!對,堅持就是勝利。

  正當我愁眉不展時,媽媽突然叫我去和他逛街,我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可以去街上找找錯別字啊!於是,我爽快地答應了媽媽,我想去街上尋找線索,我興高采烈地出了門。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當我走到步行街時,發現那的有一家店店名旁貼着一張廣告紙,上麵線索的“線”寫成了“現”,我馬上進點去,和老闆說:“您好,您的廣告牌上的“現索”是錯的,應該是毛線的線啊!”但那個人卻毫不在意地說:“去去去,你這個小屁孩兒懂什麼?”他那冷漠無情的態度,令我十分氣憤,於是我扭頭就走。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那麼冷漠無情,當我去和一位阿姨說時,她卻那麼慈祥地說:“小朋友,你們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實在可嘉。”說完拿起她那日記本,把上的錯別字改正了過來。

  還有一些人會猶豫不決。那次,我想一位戴眼鏡的叔叔說他書上面有錯別字時,但他卻猶豫了一會,說:“好吧,那我就改過來吧。”說完他拿起筆改了起來。他剛改完,我本想說聲謝謝,但那人卻扭頭就走。真是的,我為什麼要用熱臉去貼他那冷屁股呀!

  經過這次的調查報告,我懂得了:每一個人都不會是完美的,我們只有堅定自己的意志,去把生活中遇到的困難都擊敗,讓自己向完美靠近。華羅庚曾說過一句話。“天才在於勤奮,聰明在於積累”。

  當晚上統計時,我們大家發現,最不懂得“上進”的就是我,我只找出了5個錯別字,而他們找出的竟是我的“四五倍”,當時我驚呆了,他們是從哪裡找出這麼多錯別字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李政錦來找我時,我從他的口中得知,原來他們的全部錯別字都是自編的。我心中暗暗地想:他們太可惡了,竟然騙我,你們真不誠實。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我都會百感交集、思緒萬千。它教會我堅強、勇敢、自信……

  丹鳳小學六(4)班李鵬恆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白雲飄飄網

調查中的“小插曲” 標籤: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生活中的小插曲作文 小插曲作文 “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