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500字作文

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日,我和我班的幾位同學組成一個調查小組,一起到街上調查人們對漢字的使用情況,是否有錯別字的現象。

  我們來到市場,首先看到了一則告示:本店五周年店慶,甘庶汁買五曾一,"咦,甘蔗的"蔗"字少寫了個草字頭,買五"贈"一寫成了買五"曾"一。我們告不告訴他呢?"我是這個組的組長告不告訴由我決定。如果告訴也得有我出面。我心裡不由得泛起了嘀咕。最後我鼓足了勇氣,走到老闆面前說:“叔叔,我們是錯別字調查小組的,糾正錯別字是我們的義務,也是我們的責任,今天發現您告示上面的兩個字寫錯了,請您把它改正過來。”我把這兩個字的正確寫法告訴了他,本以為他能夠虛心接受誰知他惱羞成怒,揮動着他的拳頭吼道:“關你屁事,快滾!”我們幾個人很無奈,也很沮喪,有幾個隊員都想打退堂鼓,我給他們作了思想工作,講了正確使用中國文字的重要性,他們又重新振作起來。我們繼續查找。

  我們又來到一家小飯館,發現廣告牌上的"餐"字寫成了"歹"字,鑒於上次的教訓,我們怯生生的對老闆說明了來意,老闆非常客氣地接受了,馬上拿出粉筆做了糾正,並向我們表示了感謝,還稱讚我們是中國文字的小衛士!

  從這件事中的小插曲,我們知道錯別字的糾正需要大家團結一致,共同糾正,也要從個人做起,全民行動,來彌補中國文字在使用方面的漏洞。

  正確使用中國文字,人人有責!

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標籤: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生活中的小插曲作文 小插曲作文 插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