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落紅不是無情物600字作文

落紅不是無情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風蕭蕭,雨瑟瑟,淤泥上鋪就了一層落紅,有被雨水摧打落下的,有被老落化的,有被人栽下扔掉的,它們曾經如此輝煌,又似乎到頭來,想猴子撈月一樣什麼也沒撈到。

  春來之前,花園中沉浸一種彷彿深遠而悠然在近的氣息,花正長大,幻想某某天,站在最高的枝頭上花枝招展,偶然發現花苞動了。咦,它是在成長嗎?動了,它又動了……

  春來之時,花園中的花競相開放,有茉莉啊,牡丹啊,群葩啊,杜鵑啊,一種從沒有過的光彩、輝煌顯耀出來,那是花的驕傲嗎?畢竟在它們短暫的生命中也有那麼一天——展現沒的時光。

  春之末期,夏季將至,常有狂風暴雨,似乎曾未留意到一層沾滿泥土的是什麼,那是人們曾高贊、高嘆的花,曾經被人捧在手心裡呵護。此刻,被人踐踏在腳下。它們毫無怨言,因為它們美麗過,至少曾經被人呵護過。

  不記得有哪位詩人說過這麼一句話:“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的,它們曾經美麗過,為樹奉獻自己的美,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可體現它的高風亮節,它不是無情,它只是真的“累了”,想躲到泥土中長眠,它只希望在生命竭盡后,自己能化作春泥在又一季春天,迎來它們的子孫,迎來樹的美麗,迎來整個世界的希望。

  在它們心中,或許有這些話:孩子們,當你們盛開時,我正在下面看着你們,你們要把你們的美好好展示於全世界,我在土壤中滋潤着你們,是你們永無限制的能量來源,當你們生命竭盡了,請記住,要同我一樣扎在深土中滋潤你們的下一代。

  原來落紅不是無情物,只是化作春泥更護花。親愛的花苞們,你們懂嗎?

  初三:李揚帆



落紅不是無情物 標籤:落紅不是無情物作文 落紅作文 愛是無私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