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800字作文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龔自珍《己亥雜詩》 

  “落紅”之意為“落花”是詩人的化身,是龔自珍以“落紅”勾畫出了中華民族的靈魂。古往今來,多少仁人志士用他們的熱血以至生命奏響了中華民族進行曲。 

  白衣勝雪,長袂飄飄。你,屈原,好一個以身殉國的三閭大夫!“舉世皆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深深的民族情結,愛國情愫,使得你“葬身魚腹”。百姓以五月初五來紀念你這個“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楚國大夫,記住你這個以身殉國的“落紅”。 

  一騎紅袍,滿目征塵。你,岳飛,好一個精忠報國的熱血男兒!“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濃烈的愛國情懷,民族氣節,一心只為“收拾舊河山”。風波亭上,你的詩句仍然在上空盤旋,秦檜這個小人將永遠跪在你威嚴的膝下,而你的雄姿將會被後人牢記在心,永遠忘不了你。岳飛,你這個精忠報國、滿腔熱血的“落紅”。 

  一身青衫 ,舞劍長嘯,好一個憂國憂民的範文希。你“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遠大政治抱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曠達胸襟。岳陽樓上,有你雄渾的筆跡;有你“去國懷鄉”的悲苦;有你“心曠神怡”的愉悅;有你“把酒臨風”的豪情。一心探求“古仁人之心”,求得“政通人和,百廢具興”。使得百姓不能忘了你這個憂國憂民的“落紅”。 

  零丁洋里,你“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絕唱,使人們深深記住了你這個抗元名將。數年的抗元戰爭並沒有打到你,反而練就了你一身的崇高氣概。被俘後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你仍不妥協,雖然你沒有取得抗元的勝利,但百姓不會怪你,只會把你永遠記在心中。文天祥,我欣賞你骨子裡的傲氣,欣賞你這位“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落紅”。 

  觀古今,看未來,我們中華民族正是有了這些絢麗光輝無私的“落紅”,才能生生不息,壯大發展,傲然地佇立於世界東方之巔,並將永遠燦爛輝煌。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標籤:落紅不是無情物作文 化作天使作文 落紅作文 我願化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