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裂縫是無法修復的800字作文

裂縫是無法修復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們玩了一個意味深長的遊戲,這個遊戲讓我想了很多很多……

上周老師讓我們帶一張最最珍貴的紙,我經過千挑萬選終於帶來了一張我從小到大最珍貴的紙----一張美麗的小女孩的紙。可我一帶去,老師似乎就跟我的這張寶貴的紙有仇似的,居然讓我們把紙給撕了。我們面面相覷,唉聲載道。我心中不禁想:“這麼寶貴的紙,它是我的心,我的肝,它佔了我生命的四分之三,還有更過份的是老師讓我們把它想像成友誼、親情、互愛、幸福……我怎麼會捨得撕了它呢。”但師命難違,我只好輕輕地撫摸着紙,對它說:“你輕輕地走,正如你輕輕地來。對不起,今天讓你來受罪了……”我就用臉輕輕摸摸紙,便小心翼翼地撕,我原來是想只撕下一個角,可誰知老天也跟我的紙過不去,我不小心把心愛的紙給撕得面目全非,如同秋天裡的落葉。我傷心極了,但最後老師同情了我們,又讓我們把紙給粘貼好,我一把搶過透明膠,一點一點小心地儘力把紙補好,但無論我怎麼努力都無法修補好原來的裂縫。我的心似乎也像裂開似的,看着那道長長的傷痕,我的心十分痛苦,因為我想到紙一樣被撕壞了的友誼,我不由得想到了那件痛徹心扉的往事。

那是發生在幾周前的一件事,當時我和最好的朋友魏佳欣在一起,我告訴她一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包括我的媽媽)的小秘密----我和一個同學在一起玩時,我被蟲嚇哭了,這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天大的恥辱。但讓我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有一天,鄭燕雲居然把我曾告訴魏佳欣的秘密一字不漏地背了下來,我感到好像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一樣,因為鄭燕雲是我們班上的“大嘴巴”,只要她知道的秘密,全班的同學就會全知道。果然有一天下課時,鄭燕雲對着全班同學大叫道:“我們班的大班長陳雯居然怕蟲啊。”同學們一聽,頓時哄堂大笑。因為這件事我從此就跟魏佳欣絕交了,從此,我就不告訴魏佳欣我的任何秘密了,她便想盡辦法哄我開心,後來我們倆又和好了,但心裡的傷裂還是無法彌補。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不論是什麼東西,一經撕毀,無論你怎麼修補都難以復原。記住,世上沒有後悔葯。



裂縫是無法修復的 標籤:裂縫作文 愛是無私作文 無法忘記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