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楠溪江800字作文

楠溪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美,來自每時每刻,需要我們用探究的雙眼來觀察。

  伴着汽車在石子路上搖晃發出的“砰砰”聲,我們逐漸靠近了一片江水旁。

  走下車,緩慢步入林中,抬頭仰望,那蔚藍的天空中沒有任何雜色。卻只見空中偶爾飄過幾朵雲,都是潔白的,輕薄的似一條輕紗,尾部拉得很長,一條、一條,與藍天交錯着。陽光泛着光輝,金黃色澆灑着大地,大地也如金子般閃着光。空中不時有鳥兒掠過,如箭一般。

  再低頭望着充滿生機的草地,雖不即一碧千里之感,卻也是翠色慾流,雙眼似乎再無法從濃郁的綠色中移開。那嫩綠的小草剛從土中探出腦袋,來見證這美麗的世界。小草的頭頂上滿是露珠。蒼天古樹也抽出了新枝,舒展開來。這兒桃花正盛開,那邊紅杏也不甘示弱,有幾分似“天上碧桃和露種,日邊紅杏倚雲栽”之景。

  當然,這兒也是動物的天堂。誘人的花朵引來了許多翩翩起舞的蝴蝶與勤勞又可愛的蜜蜂。蚱蜢在草叢中彈奏着那支動人的音樂,何況還有青蛙的伴奏。蜘蛛在自己的網上,等待着獵物。螞蟻在地上悠閑地散步,蛇兒還在洞中呼呼大睡,鳥兒卻早起覓食……總之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哦,我緩慢地走下石子灘,看見我們永嘉人民的驕傲——楠溪江。它的水是那麼純凈,卻在陽光的照耀下隱隱約約地看見彩虹的色調。江面,明如一面清晰的鏡子,可以看見底下細長的小魚在盡情的遨遊,成群結隊。我剛一來,就往四處散開了。江水中的石頭布滿了青苔,滑溜溜的,滿是溪螺,它們個個黑黑的,尾部翹起,只有小石粒般大小。

  水,時而平靜,時而波濤洶湧,浪花拍打在岸邊上,一會兒又被沙土給吸走了。

  楠溪江的竹筏非常有名,通常由五六根竹子拼成,上面有供遊客坐的竹椅,活動起來輕快靈活。船夫的駕駛技術非常好,從不會因為自己的左右走動而不幸跌入水中。即使快要撞上岸了,他也只需要用手中的竹子往江底輕輕一撐,船又正常行駛了。不論水流是多麼湍急,他總能“迎難而上,”左右走動調節位置來度過難關。就算路途非常遙遠,他也總能在平坦的竹筏上快速的駛過。

  我愛美麗的楠溪江!"



楠溪江 標籤:楠溪江一日游作文 楠溪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