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打自招600字作文

不打自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很多時候啊,你都會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奇異的發現一些事情。那就是莫名其妙的,會有一些人犯了錯之後不打自招。明明你們也什麼都沒有做,什麼都沒有說,甚至都是雲里霧裡的,根本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被人就莫名其妙的坦白了。

  有時候去警察局投案自首的有些人,也有是警察斷定的冤案懸案,說是很難查出的等等,可是也總會有些人莫名其妙地不打自招。明明你自己還什麼事情都沒有做,甚至也已經認定了這件事情很難處理的時候,總會有些人不打自招了。發現中國文化的確有些意思,中國還有個詞語就叫做做賊心虛。是啦,作為一個賊,他做了不好的事情,心裡真的會很慌張。就是哪怕別人還沒有找到任何線索,一點線索都沒有的時候,他們自己就是喜歡嚇自己啦。就是覺得自己做了什麼錯事情,然後已經被人發現了的感覺。哪怕別人還沒有發現,有些做錯事情的人就會開設心理恐慌在,何時著名的心裡學家說的,最後還是因為自己心底的壓迫不得不去警察局報案啦。這可不就是折了夫人又賠兵?早知道今天還會去自首,當初又何必這樣嗯呢?還讓自己的心底那麼煎熬,讓自己的良心都受到譴責,做賊心虛這句話,可見不虛,真的會讓人有種害怕的感覺,油然而生。哪怕什麼都還沒被別人知道,你自己嚇自己都被嚇死了吧。是吧,其實何必要做一個賊呢?我們根本就沒有必要要去做一個賊啊?不打自招,這也就是我們以後的老路了啊。

  明知道以後你會做賊心虛會自己怕自己,你何必當初做下那一件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呢?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嗎?何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