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孤鬼(5)1200字作文

孤鬼(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或許是孤鬼做久了吧,對於人類的擁抱,我還是有些不習慣。可我知道,我不能推開,哪怕自己還是不太適應這樣溫暖的熱度,可是那是我的父母,至少是我這個孤鬼十年的父母。阿不,我想我應該不算孤鬼了吧,至少我也有了自己可以擁有生活的能力,以後的我應該不會再飄落在人間一個人孤獨的活着吧……

  是的,我說了應該,其實我內心也並非太過肯定,畢竟未來都在以後,現在的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以後的自己生活是怎麼樣的。不過,看着眼前因為我的改變而感動的一塌糊塗的父母,我突然就覺得自己以後的生活一定不會差吧。走出了公園,我才發現發現人類眼中的世界竟然是這個樣子的啊,色彩斑斕,大街上也同樣熱鬧沸騰,人氣十足,熙熙攘攘的人群,裡面夾雜着上班的人也同樣有要上學的人,這個社會的速度極快,每個行人都腳步匆匆的行走着,走出了自己的生活。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真舒服,以前的我雖然也活了幾十年,可到底還是個孤鬼,我的視線里的人的世界和真正的經歷過人生那是不一樣的,我沒有嗅覺,而且因為內心太過憂傷,我的世界里也是蒙了一層灰的感覺,灰濛濛的,全世界都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別的熱鬧與喜悅都與我無關,我只是一個過客罷了,明天還要繼續自己的旅行,永不停歇。我以為我不會累的,可有時候可能真的累了吧,我雖然沒有一顆人的心,卻有着同樣的人的思想,喜歡孤獨,卻又享受陽光,我寧願做一個人,做一個壞人,做一個人能活出自己的壞人,也不願意每天都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從來沒有人都看到過我,只有我一個人活在這個孤獨寂寥的世界中,一個人活着,真的累了吧。

  老天總算不薄待我,它給了我一個可以變成人的機會,我想我不會放手,這個機會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好好的做好這十年的人。這或許對我來說是一場悲劇,可也是美好的開始,更是我的一次機遇,我想,我定要好好的做一個人。我特別喜歡人間的人情味,淡淡的香味,每個人身上淡淡的洗髮水的香味,早晨早飯饅頭,包子,小餛飩,各種各樣好吃的美食的味道,還有一些汽車的尾氣味道,都夾雜在了一起,聚成了三個字,人情味。是了,這就是人情味吧?那滋味真是好聞,做了幾十年的孤鬼對於這一切,我還有些新奇,拉着自己父母的手,頭還探來探去的,父母也知道天依的性格,就是這樣活潑愛鬧的,如今回到了以前怕是他們還十分欣慰吧?

  笑容更甚的我,突然就想到了今天是周三,按理來說是人類裡面要上課讀書的日子了。突然想起來天依因為叛逆期,和父母慪氣今天沒有上學,我帶着一絲試探的語氣問父母:“爸爸媽媽,我今天要去上課嗎?”父母倒是寵我,沒怎麼怪我則是說道:“你今天好好的休息一下吧,看你昨天在公園裡的長椅上睡了一整夜嗎?臉上憔悴極了,還是好好回家睡一會兒吧,讓你媽給你燒點麵條,然後睡一覺,明天再去上學吧!”是了,我想我真的還沒有好好適應人的生活吧,這樣貿貿然的去上學,怕是也會引起懷疑的,可是心裡還是有一股小溪流流進了我的心田,聽着父母對自己的體諒和關心,只覺得自己的心裡裝滿了一種叫感動的東西,充斥了我的一整顆心,滿滿當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