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寵是害,嚴是愛,不打不罵是禍害600字作文

寵是害,嚴是愛,不打不罵是禍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寵是害,嚴是愛,不打不罵是禍害 

  嚴也是一種愛 

  從我們一出生,我們就被愛着,寵着。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就算要星星月亮,只要我們開口,爸爸媽媽就一定會給我們摘下來。 

  在我們眼裡,父母是愛我們,可是,這雖然是愛,但這也是害。 小 

  愛分多種,無條件服從,這是溺愛。過分的溺愛會使我們連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沒有,想必大家都看過《家有兒女》這部很受歡迎的情景喜劇吧!其中一集說的是“劉梅的同事有一個天才兒子,可以倒背牛津字典。可是連鞋帶都不會系。這就是過分溺愛的結果,我想誰也不會享有這樣一個兒子吧!如此種種說明溺愛是對孩子最大的傷害,所以不能讓父母溺愛我們。 

  嚴也是一種愛,只不過有時我們會受一些皮肉之苦。不過這對我們來說也許是一件好事。如果我們犯了錯,被父母教訓了一頓之後,會變得比以前老實很多,以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考試考的不好,怕被父母看見後會生氣,所以把卷子藏起來,然後被父母找到后打了一頓。我相信下次任誰也不會再犯了。而且下次考得會比這次多一些,所以對我們嚴一點也是好的。 

  “ 寵是害,嚴是愛,不打不罵是禍害。”這就話充分證明了這一點,所以父母對我們嚴一點的話,不要以為父母是故意打罵我們的。其實這不是目的,而是一種手段,我們不應該因為這樣而產生逆反心理。生氣時想一想,是誰把我們養大的?是誰最關心我們?… ...火自然就沒有了。 

  就讓我們對爸爸媽媽們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寵是害,嚴是愛,不打不罵是禍害 標籤: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作文 就是愛你作文 這是愛作文 什麼是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