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不打草稿400字作文

生命不打草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學書法的時候,我曾經聽我的一個老師講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有一個書法家教學生練字.有一次,一個經常用廢舊報紙練字的學生,反映他自己已經跟着書法家學了很長時間,可一直沒有大的進步.書法家就對他說:“你改用最好的紙試試,可能會寫得更好。” 

 那個學生按照他說的去做了。果然,沒過多久,他的字進步很快。他奇怪地問書法家是什麼原因。書法家說:“因為你用舊報紙寫字的時候,總會感覺是在打草稿,即使寫得不好也無所謂,反正還有的是紙,所以就不能完全專心;而用最好的紙,你會心疼好紙,會感覺機會的珍貴,從而心態投入,也就比平常練習時更加專心致志。用心去寫,字當然會進步。” 

 真的,平常的日子總會被我們不經意地當做不值錢的“廢舊報紙”,塗抹壞了也不心疼,總以為來日方長,平淡的“舊報紙”還有很多。實際上,這樣的心態可能使我們每一天都在與機會擦肩而過。 

 生命並非演習,而是真刀真槍的實戰。生活其實也不會給我們打草稿的機會,因為我們所認為的草稿,其實就已經是我們人生無法更改的答卷。 

 把生命的每天都當做那最好的一張紙吧! 

生命不打草稿 標籤:生命不息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