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再也不打傘了600字作文

再也不打傘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小胖和小鯉玩得正高興,忽然,一個很重的物體狠狠地砸在小胖頭上,小胖立即暈了過去。小鯉馬上去救小胖,但是,小鯉的身邊好象落下一個鉤子,把小鯉的一片鱗給打掉了。小鯉忍着疼痛把小胖送回了家。 

  這件事後,許多魚類也被重物砸到了,甚至很多魚被砸死了,只有少數沒有被砸死,但也成了重傷。河水再也沒有以前清澈、明亮了,到處散發著臭味。後來魚類經過調查才知道,人類正在破壞小河,往裡面倒垃圾,每天倒一噸重的垃圾。怪不得河水變得臭哄哄的。人們還往裡面排放污水。把河水搞得又黑又臟。 

  魚王得知這個消息。馬上召集所有魚類商量對策。從前被重物砸到的小胖已經死了。小鯉多次被砸傷,坐着輪椅來了,魚王正在與大家想辦法的時候,小鯉看見了身旁的蘆葦,眼前一亮,想出了辦法:“大王,我有辦法。”小鯉指着身旁的蘆葦說: “大王,用蘆葦做成傘。出門的時候打着,不就可以了出嗎?” 

  “是啊!我怎麼沒想到。”魚王說。於是魚王馬上吩咐:“龜將軍,你帶着蝦兵到處拔蘆葦,再請美人魚把蘆葦編成傘,送給魚族,快去辦。” 

  於是,魚兒出門都打上傘。再也沒有魚被砸到了。但是,由於河水污染嚴重,許多魚類還是死了。 

  岸上的人們再也沒有看到魚兒在水裡快活遊動的身影。人類終於認識到了這一點,馬上把非法小廠關閉了。再也不往河裡倒垃圾了。還在河邊豎了一塊牌子“保護環境,人類共同的責任。” 

  河水慢慢恢復了,變得更明亮,更清澈。魚兒看到人類這樣做,非常高興。統統把傘都收起來了,作為一個紀念。以後又可以平安無事的出門,再也不用打傘了。

再也不打傘了 標籤:再也沒有作文 打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