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不打擾是我的溫柔1600字作文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w. 

  2012.3.16 19:23 

  我擁有各種情緒,說不清是傷心多一點,還是絕望多一點。或許還有怨恨,但看起來很平靜。 

  感冒比昨天好一點了,一整天沒流眼淚。說起來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只不過憋得有一點難受罷了。昨天一直在哭,有人問怎麼了,我擠出一個微笑告訴她,感冒了。一般人都相信了這個拙劣卻真實的借口,很少有人看出我的難過和失落。原以為該傷心的昨天就過去了,等眼睛消腫了,一切都好了。看來這應該是過於理想化了。 

  有時候看得很開,覺得不就是少了一個你,而已嗎?難道生活就不能回到正軌了?認識你之前,我一樣過得很好。失戀和感冒一樣難受,吃兩顆葯,喝一杯水,睡一場午覺,雨停了,感冒過去了,什麼事都想開了。可是我忘了,你對於我來說,不是而已。 

  琪琪姐姐說,三條腿的蛤蟆難找,兩條腿的男人還不好找嗎?殷丹莉說,為這樣的人不值得。這些道理我都懂,我也知道身邊有很多關心我和我關心的人,他們更值得我去愛。但是說真的,要我去釋懷,不太可能。 

  你說,讓我親手把你從回憶里抹去,說的很容易,聽起來也不錯,我也真的試過。如果你的存在只是像塵土般,那麼抹去就太容易了。可是事實是你存在我的腦海里。你試過把回憶扯出腦海的疼痛嗎?那不能僅以鑽心來形容了吧。我不怕疼,可是我需要時間去適應它,我也不知道具體回事多久。那並不重要。 

  你說,不要恨你,我說放心。你最後的,唯一的請求,我會盡量做到。即使你讓我那麼難過,即使你一次又一次的欺騙我,其實到最後連敷衍都那麼吝嗇,我還是願意不遺餘力的去履行我的諾言。 

  我用難聽的話發泄我的憤怒,卻沒有一絲快感。哭的時候想罵人,這是一直改不掉的習慣。 

  我也不想鬧得不歡而散,我也不想像個俘虜一樣丟盔棄甲的逃出這場戰役,我也不想讓你看穿我藏了那麼久的脆弱,可是事情總是被我弄砸了。我看重的尊嚴,被我活活撕爛,我以狼狽的姿態繳械投降。成全你,成全你們。 

  我不是一個極端的人,不會守着回憶畫地為牢。可能習慣回到一個人的生活會讓我很痛苦,可能想起某時某刻的某個橋段會讓我淚流滿面,可能強迫自己思緒不再別離會讓我再次淪陷,不過,那不都是必須經歷和承受的嗎?如果我想未來過的快樂一點的話,我得改掉念舊這個壞毛病。我當然知道一個人的習慣很難改,況且有關於你的甚至變成了潛意識,但是很可惜,我不得不一一改過來,小心翼翼的繞過那些小傷口。 

  你說,我從來都不相信你。這話錯了,我甚至連自己都不信,只信你。你說的話,每一句每一句我都相信。我相信你會等我,不管多久,我相信你很愛我,不管多深,我相信你會一直等我,不管多長時間。我把所有的信任都交給你,連自己都變得不篤定,不敢給你太多承諾。可想而知,我有多相信你就有多失望。因為你給的承諾,那麼多,不計其數。我曾經對你說,不要怕我會離開你,除非是你說不愛,可是呢,到最後你還在口口聲聲說愛我。那你能告訴我可以怎麼辦嗎? 

  為什麼要跟別人在一起?既然你愛我。為什麼要說那麼動聽的話來騙我?既然你愛我。為什麼狠下心來拋棄我,背叛我?既然你愛我。這就是你愛我的方式?那我只能說,我消受不起。 

  說實話,過了那麼久,我一直不知道用怎樣的方式提起你。有時候對你很生氣,因為我無法容忍背叛和欺騙,而你觸碰了我的底線,有時候對你很愧疚,因為我覺得一起走過的這段生活,是我欠你多一點。我每天被這兩種情緒壓得喘不過氣,像一個掙扎的溺水者,好怕等我力氣用盡了,只能沉入海底。 

  我算的上是一個淡定的人,從來都把事情想得很開,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情緒。可是回憶讓我成了一個隨時會落淚的人,而影響我情緒的始作俑者,只有你。無論我用怎樣堅決的語氣說我會忘記你,不再想你,都無法說到做到。或許那短短的半年多的回憶只是你生命中可有可無的片斷,我卻要背着它走很遠的路,明明很健忘。 

  離開的不夠決絕,我很抱歉。我以為我會很坦然的面對這樣的結果,我以為我不會對已經過去的時光愛不釋手,我以為我不會在對你心心念念。原來那麼多的我以為僅僅是以為。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放下需要太大的勇氣,我花光了所有勇氣說一句我愛你,原諒我一時拿不出足夠的力氣去否定它。 

  不是只有你說我絕情,其實一點也不。我一直活在過去,走不出回憶。你已經傷心痊癒了,我還在唏噓。這樣對我很不公平,我卻無路可退。我想豁達一點,把那些讓我窒息的開心的不開心的全都丟掉,我想寬容一點,不計較讓我傷神的對的錯的照單全收,我想洒脫一點,微笑着接受讓我偏激的好的人壞的人。我想把所有或喜或悲的東西打包,帶上,一個人平靜走遠。塵世喧囂再與我無關,我回到最初的遠點,沿着既定的軌跡去生活。多完美的計劃,你滿意嗎? 

  最後一次的通話中你說我們已經結束了,我像一時患了失語症,電話里的聲音有些失真。我無法信筆寫出那種悲慟,你不會懂。這話是你親口說的,雖然闡述的是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於我卻是極大地諷刺。結束的意思是我們的生活從此不再有交集,我們生活的軌道相交過後背道而馳,漸行漸遠。那麼我知道了,我還是識趣一點,不再去打擾你的生活,把所有的情緒埋在心裡,不再示人。 

  當初是我唐突的闖進你的生活,所以一切錯誤的根源,在於我。你說後悔,後悔認識我,對嗎?我無話可說,也毫無意義。 

  你是一個壞人,用道貌岸然的樣子信口許諾,我還天真的當作信仰,忽略了所有旁觀者的勸告。舉凡是你說過的話,我一一放在心裡寶貝着。 

  今天是3.24, 

  時間是最好的解藥,過了這一段時間,情緒好了很多,天氣也轉晴了,這是個好的開始。有些事情想通了不少,我要學會遺忘,像你一樣。儘管我不能確定可以做到,畢竟你是我唯一用真心對待的人。一直以來,我愛你這件事,我不說不代表不存在。不過說到底這是我的事,與你無關。 

  我知道,以後我和你會越走越遠,雖然我真的不想失去你的消息,但是我沒有什麼辦法,不果斷一點對誰都不好。你已經有了你的幸福,有了你的陪伴,我惟一的出路就是滿懷祝福的離開。 

  我真的不關心你跟她的故事,不過你最好說到做到的好好對她。 

  現在你不是一個人,很好。 

  請忘了我還一個人。 

  2012.3.24 15:28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標籤:溫柔作文 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